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贾志刚:国足一队二队水平相当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深圳商报
2011年03月28日16:33

  ● 贾志刚 专栏

  其实设想一下,如果中国队兵分三路会怎样?一样,水平基本相当。兵分四路呢?也是水平基本相当。

  中国男足兵分两路,结果主场的一路战平了世界杯上唯一保持不败的新西兰队,而客场的一路则战平了中美劲旅哥斯达黎加队。

  原本以为中国男足兵微将寡,一旦分兵两路将会捉襟见肘,任人宰割。没成想兵分两路并没有影响中国队的战斗力。看来,水平基本相当。不是说中国队与新西兰队或者哥斯达黎加队的水平基本相当,而是说两支中国队的水平基本相当。

  其实设想一下,如果中国队兵分三路会怎样?一样,水平基本相当。兵分四路呢?也是水平基本相当。再设想一下,两支球队合为一支球队分别去对抗新西兰和哥斯达黎加,结果会怎样?也是水平基本相当。

  这说明什么?说明中国球员的水平都差不多,没什么真正出类拔萃的。

  中哥一战,郜林独中两元,于是有所谓专家惊呼郜林为天人,认为郜林理所当然应该成为国家队主力前锋。

  郜林身体素质不错,在中甲横冲直撞,也算是一时之俊杰。不过在国家队,历来乏善可陈。我们不能静止地看问题,不能认为郜林永远不会进步。但是,仅仅凭这两粒进球就认定他堪当大任,恐怕也有些站不住脚。

  郜林所进的两球,我们看到了他的灵气了?还是看到他高人一头的战术素养了?似乎都没有,看到的还是身体和运气。坦率地说,这两粒进球无法让人信服郜林的进步。这场比赛他能进两个,也许后面十场比赛他都没有建树。

  真正令人眼前一亮的应该是多名朝鲜族和维族球员入选国家队,中国五十六个民族,许多民族都具备足球天赋。因此,国家队组成上的多元化对于国家队来说绝对具有提升活力的作用,同时也能让国家队的战术打法有更多的选择。如果有一天,剽悍的蒙古族兄弟和跑不死的藏族好汉也能出现在国家队中,那绝对是令人振奋的。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