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深圳商报:季后赛追问裁判良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深圳商报
2011年03月28日16:45

  (新闻背景)3月25日,2010~2011赛季CBA联赛季后赛1/4决赛第二回合上演,新疆队回到红山体育馆,以104比98再胜北京,总比分2比0领先对手。本场比赛裁判的判罚受到质疑,北京队随队记者追问主裁判良心。

  (深度点评)我们的底线其实比公平公正的要求低很多。原本主客场之间,裁判的判罚不应有不同待遇,但是很久很久以前就不再有人追求这个正常的标准了。在中国的足球比赛中,大家倾向于接受在客场受到一点不公正的判罚,回到主场后,再把这个不公正给找回来。恶性循环愈演愈烈,不论是正常误差范围内的误判还是吹偏哨,都有怀疑的目光投来,无限质疑。裁判失去了原有的权威和职业尊严,沦为左右比赛又为人所左右的工具。

  现在的中国足球案例摆着,篮球却在一步步踏着足球的旧印前进。尽管新闻界一再提醒,CBA不要走中国足球的老路,CBA仍然这样坚定地往那条路走着。回顾亚运会、全运会层出不穷的裁判判罚、打分风波,可知裁判问题并非是哪个领域的孤立问题,而是颇具中国特色。足球与篮球是大球项目,职业化使他们在观众面前露脸最多,因此曝光也多。裁判问题既不是职业化以后才诞生,也不是靠职业化就能解决。如果不改变思维,借以改变环境,结果就是走一处烂一处。出于对上诉带来影响的恐惧,北京队不打算上诉,陆坪也不再履行原本属于技术监督的责任,从中可以嗅到一丝绝望的气息。绝望是死亡的前奏。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