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 CBA季后赛-江苏VS浙江

CBA季后赛莱特三分绝杀浙江 江苏横扫晋级四强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3月28日17:28

  本报讯 时间回到常规赛倒数第三轮,江苏VS山西,最后3.3秒,江苏外援莱特的一锤定音让球队以121比120险胜对手,同时稳固了常规赛第四名的排名。昨晚,CBA季后赛第一轮第三回合,江苏面对浙江,最后2秒,又是莱特,同样一个三分帮助江苏队横扫对手,昂首晋级季后赛四强。

  浙江不想缴枪

  此前,江苏队已经2比0领先,只要再赢一场就可以晋级四强。不过,作客的浙江队丝毫没有缴械的念头,一上来就和江苏队“死磕”。三节战罢,主队仅以67比65领先两分。

  关键的第四节,两队都派上最强阵容。双方外援不断命中,比分交替上升。刘亚晖单打威廉姆斯,双方发生了冲突,但被两队的队友及时拉开。之后的比赛更加激烈,莫伊索篮下中的,78比76,浙江队暂停。江苏队在这之后凭借稳健的防守一直微弱领先。

  最后1分09秒,威廉姆斯单打,再次造成杨力犯规,前者两罚全中,89比90。此后,浙江队反击出现失误,江苏队外援莱特后仰跳投中的,92比89。浙江队外援布恩马上还以暴扣,91比92。最后8.8秒,金立鹏对莫伊索犯规,后者两罚中一,93比91,江苏队领先两分,浙江队要求了暂停。

  就是这一个暂停,导演出了一部精彩的剧集……

  莱特拒绝悬念

  浙江队主帅丁伟的手在空中翻飞,像是要在南钢体育馆已然烟雾弥漫的空中雕出一朵花。离比赛结束还剩8秒钟,浙江队落后主场作战的江苏队2分。

  2分还是3分?江苏队最后的防守布置似乎是针对2分而去,因为3分线外的马库斯·威廉姆斯身前没有一名江苏队的球员,球打板入网,浙江队反超一分!时钟停在了2秒钟。

  2秒钟,只是曾经属于23号的时刻,江苏队也有个23号的家伙。时间在飞快流逝,莱特飘移了,后仰飘移,这样的难度可想而知,但皮球就是出手了,弧线没有威廉姆斯那个球美妙,但结果是空心。

  江苏队就这样以3比0淘汰了浙江队。仅仅2秒钟的时间,马库斯·威廉姆斯就成了这一夜最大牌的背景帝,他几乎是被疯狂的球迷挤出球场的。所有人都明白,这最后的激情是属于莱特的,在球迷的触拥中,莱特举着球迷事先准备好的3比0招摇过场。

  水货证明自己

  三场季后赛,莱特的得分分别是26分、20分、31分,始终是队内第一高分。在胡雪峰连续缺阵、唐正东状态平平的情况下,莱特强势崛起,成为江苏队新的季后赛英雄。一次救命三分,一次绝杀三分,莱特在关键时刻的大心脏令人赞叹不已。

  江苏队本赛季初经历“合同门”,队员人心思变,请来的前NBA大牌里基·戴维斯虽然名气很大,但作用甚微,引起了很多队员的不满。在这样的背景下,里基走,莱特来。莱特在起初的一些比赛,迟迟进入不了状态,发挥极其一般。在球队一度考虑放弃莱特的节骨眼,莱特都适时地爆发了,表现是低开高走,越打越顺。常规赛拿下了场均21.43分的全队第一高分,还有6.52个篮板和2.48次助攻。与莫伊索一起在下半场出场时,就是莱特主攻,莫伊索主守,一个飙分,一个刷板,各得其乐,两人的配合也是越来越好。

  虽然首轮季后赛横扫晋级,但在遇到更强的对手时,莱特必须更好地提高自己的防守质量,避免一度被威廉姆斯打爆的窘境。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