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决赛首场恒大完败 郎平称天津图穷匕见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3月28日17:30

  当初郎平入主广东恒大后,球迷界一片惊呼“郎”来了,特别是对天津女排这个霸主来说,威胁不是一般的大。不过,在昨天进行的全国女排联赛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恒大队显得办法不多,被女排联赛霸主天津队连下三城。

  赛后,郎平表示:“天津队限制了我们的发挥,我们在发球、拦网、进攻和防守没有一个环节占优势。”看来,恒大想要挑战霸主,还得多费费脑筋。

  恒大一局只到了9分

  卫冕冠军天津队主场以3比0横扫广东恒大队,从而在三战两胜的决赛中取得领先优势。下两场比赛将移师广东恒大队主场进行。

  天津队的四号位强攻和拦网发挥出色,小球串联好的优势也比较明显。赛前预计会异常激烈的比赛呈现一边倒。天津队获胜的三局比分是,25比9、25比20和25比17。

  开场后,广东队如同梦游,天津队以12比3领先时,郎平才叫了暂停,但外援乔瓦娜和汤姆洛根火力受到压制。恒大队以5比20落后时换上冯坤,但仍然难见起色,先丢一城。

  第二局,恒大队仍然一路落后,天津队四号位强攻和2号位直线进攻频频奏效。当冯坤发球失误送给天津队局点后,天津队毫不手软,乘势再下一城。

  第三局,广东队虎头蛇尾,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便颓势再现。战至22比17后,恒大队似乎无心再战,眼睁睁看着天津队连得3分拿下首场比赛。

  郎平笑言对手图穷匕见

  在常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中,恒大队主场曾3比0完胜天津队,而短短12天后,天津队便还了对手一个3比0。郎平说:“天津队的发球、拦网、防守都好过我们,我们一共没扣死几个球,玩命扣被对方拦死,轻打被对方防起,感觉队员在场上没有找到感觉。”

  主力攻手布拉科切维奇有伤在身,但郎平认为失利与外援的伤病没有什么关系。她说:“对方对我们的高球进攻很适应,而我们调整球进攻全压在她一个人身上是有问题的。天津队的攻手全面发挥,让人防不胜防,我们一传不到位后进攻压力太大。”天津队的主攻殷娜和陈丽怡分别得到10分和9分,而恒大队最稳定的进攻点汤姆只有8分进账。郎平半玩笑地问天津队主帅刘晓明:“你们是不是都藏着呢,关键的时候才把几把刀拿出来。”作为常规赛冠军,恒大队拥有接下来两个主场优势。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