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今晚报:老兵回归的背后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今晚报
2011年03月28日17:35

  回归!这是刚刚结束的两场国足比赛,曝光率最高的词汇,而且也将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期内持续被关注。李玮锋回归、郑智回归,回归的老兵们甚至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在这背后引发的是深刻的思考。

  “高洪波版”的国足自2009年5月组建以来,摒弃了征战多年的老臣,开始走年轻化路线。在此之后,国足先后战胜法国、韩国等劲旅,在热身赛中保持着高胜率,一度让外界对这支年轻的国足充满期待。然而当真正的考验——亚洲杯到来时,国足缺乏经验的问题全面暴露,最终连续第二届亚洲杯未能小组出线。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亚洲杯后首次集训便兵分两路热身的国足,召回了阔别球队近三年的李玮锋和一年有余的郑智两位老将。而他们的回归也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两支国足在问题最多的中后场找到了主心骨。老将能够回归,因素来自多方面,但这样的结果无疑也意味着高洪波对自我带队思路的些许否定。毫无疑问,国足需要李玮锋、郑智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同时也需要年轻国脚的朝气和冲击力。缺少了哪一方面,国足恐怕都不能算作完整。在这个问题上,很多欧洲足坛劲旅早就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如今,国足马上就要踏上巴西世界杯的征途了,现在最为关键的问题是主帅高洪波能否利用好老将。李玮锋在中后卫上能力和经验都没有问题,那么他和谁搭档、踢多长时间就要有讲究。郑智也是一样,作为多面手是用他打后卫还是后腰或者前腰,这要根据球队的需要进行有针对性的部署。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兵回归背后,是中国足球理念上的进步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