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科比直言进入季后赛模式 奥多姆冲击最佳第六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3月28日21:20
科比空中对抗奥卡福

    搜狐体育讯 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曾说过,湖人之前两个赛季连续夺冠的功臣之一就是拉玛尔-奥多姆。作为湖人阵中的万金油,奥多姆从没有入选过全明星阵容,也没有赢得过任何一个个人奖项。如果非要算的话,那就是2004年3月获得过东部月最佳球员(当时效力于雄鹿)。如今,奥多姆正在与小牛的贾森-特里竞争本赛季NBA最佳第六人。

  本赛季至今,奥多姆场均有14.3分8.7篮板入帐,得分和篮板都位列湖人全队第3位。奥多姆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直言自己已经是胜利者了。“我赢得过两个奖,那就是两个总冠军,”奥多姆说道。个人奖项呢?“如果这次能获奖的话,对我而言会是个伟大的成就,”奥多姆继续说道,“要知道4-5年前我甚至没想过自己会成为替补。”

  在奥多姆看来,如果真的能荣膺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话,是对朋友、家人以及两名特殊队友的最好回报。“诸如科比和费舍尔,我从他俩身上学到了很多,如果这事真的发生(获奖),对他们也是一种肯定,”奥多姆说道。31岁的奥多姆2004年夏天被交易至湖人,他被认为是皮蓬类型的球员,主要作用是辅佐科比。但加盟湖人的首个赛季,湖人未能进入季后赛;之后两个赛季,湖人都在季后赛首轮止步,奥多姆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不过2008年2月随着保罗-加索尔的到来,湖人彻底改变了,奥多姆被送上替补席,有时他也会出任主力,诸如本赛季他有34场比赛首发。去年夏天在土耳其,奥多姆作为美国国家队一份子帮助球队摘得金牌。本赛季奥多姆的投篮命中率是53.9%。如果常规赛剩余比赛能一直保持下去的话,那么这将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今天湖人在主场轻取黄蜂,喜获7连胜的同时全明星周末之后的16场比赛赢了15场。尽管仍没有从脚踝伤势中彻底恢复,但科比的状态很不错,此役他砍下30分,数据显示最近3场比赛科比场均有36.3分入帐。“我已经进入了季后赛模式,”科比对记者说道。而湖人中锋拜纳姆则表示:“两队的身高真的有差距,所以我和保罗(加索尔)今晚的表现很不错,当然还有科比。”

  目前湖人的战绩是53胜20负,下场卫冕冠军将坐镇主场对阵小牛,由于湖人仅领先小牛1个胜场,因此两队的交锋被看作是西部第2名的争斗。对此科比表示:“其实我们并不关心对手是谁,我们只是希望能在比赛中赢球。”对湖人而言有利的消息是今晚比赛打完后,球队能得到3天的休息时间。“(与小牛之战)会像是场季后赛,我相信到时比赛的氛围会很紧张,总之我们很期待比赛的到来,”科比继续说道。(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