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季军决战前瞻:浙江乘胜追击 上海拿何拯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3月28日22:25

    搜狐体育讯 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决定季军归属的最后决战于3月29日进行,凭借首回合交手先声夺人的浙江此番身居客场挑战上赛季亚军上海女排,最终谁能幸运胜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数据显示浙江优势明显 主场作战上海压力不减

  浙江继08-09赛季之后时隔两年再次打入联赛四强当属完全凭借自身实力,而能否再进一步追平04-05赛季中的季军战绩还要看这最终关键一战。首回合相斗主场作势的浙江在先负一局不利下连扳三局逆转战胜上海,根据赛制,争夺第三名的比赛采取主客场两回合定胜负方式,如双方各取一胜,那么将按常规赛计分形式进行排序,也就是说,率先在两回合交锋中赢得首胜的浙江将带着3分积分,总胜负分99-85领先对手14分的优势进入最后角逐,而一旦只要在这场客战比赛中至少拿下两局即便是负于对手其也将稳获季军,反之则要与上海比对小分进行最后定夺,不过以当前浙江的大好走势,全取两场胜果不是没有可能。

  上海队在首场较量中再现低迷状态,首局艰难拿下后未能乘胜追击,后两局更是在领先状况下接连被浙江反超葬送取胜良机,显然以目前的境况其若想在短时间内洗心革面改善心理波动也不太现实,况且对手来者不善,不仅各位置攻防对比及技战术打法不逊自己,就连咄咄逼人的气势想必也难以应付,因此,即便此仗虽身为主队,但主场气氛不浓依旧会令上海险象环生。

  全面发挥方能重夺季军 成败一举上海拿何拯救

  季军战首回合争夺浙江之所以能后来居上逆转比赛无不与队中进攻“三叉戟”发起的强有力冲击有关,接应邱亚楠、副攻王显芬和主攻李静三剑齐发表现十足稳定,而全队在发球环节的全面压制更是令上海局促不安,破攻同时也令对手本就薄弱的接发球心理防线几近崩溃,再加上二传小将王娜的调度有方使得各项技战术发挥是游刃有余,俨然浙江更像是一支训练有素的成熟球队,次回合相斗只要抛开杂念继续此前不二表现在时隔六年之久重夺季军的概率应属极大。

  此役对上海而言可说成败在此一举,虽该队在上两个赛季两次打进最后决赛积蓄了征战恶战的经验,但在要求驾驭比赛的综合素质方面却并未随之“水涨船高”,关键场次依旧无法摆脱“心态起伏”这块心魔,半决赛次场与恒大之争与之有关,季军战首场与浙江相斗在自身失误环节达到27次超出一局比分之多也彻底暴露此一问题,而此拙劣表现同时也给对手以反扑可乘之机——只要上海不拿下比赛最后一分,对方就有必胜信念想当然逆转比赛。因而,沪旅此战唯有拿出“不成功,便成仁”近乎破釜沉舟的勇气方能握有最后一线生机。(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