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中超阅兵之舜天:换帅引援重组 板凳不足成桎梏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9日07:51

    搜狐体育讯 眼看着新的赛季越来越近,经过了一个冬天的蛰伏。江苏舜天队的全新阵容也即将全新亮相,等待着诸强对他们自身实力的“检阅”。相比往年,新赛季江苏舜天俱乐部豪掷5000万,并且直言五年之内打进亚冠联赛。对于这支深处中游军团的球队来说,一场形势严峻的“战争”正在打响。

  引援:豪掷2000万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上个赛季球队惊险保级成功之后,江苏舜天队迎来了一次大刀阔斧的改革。舜天集团大力投入资金为球队诸多薄弱位置进行升级。上个赛季球队的防守端还算令人满意,整个赛季仅丢了27粒入球,但是攻击端的不给力使得球队的进球数位列倒数第二,仅仅比已经降级的长沙金德多出三粒入球。分析其中原因,不难看出锋无力是重要原因之一,但是中场的调度能力不足也直接制约了球队锋线的发挥。面对中场薄弱的短板,球队耗资700万迅速引进了刘建业,这位进可攻退可守的悍将将极大的增强球队的中场厚度,一方面刘建业可以利用自身出色的阅读比赛能力为球队缓解防守压力,一方面又可以为球队的进攻端输送炮弹,可以说舜天签约刘建业是一把稳赚的买卖。而与刘建业被打包加盟的任航则是一名出色的边路球员,只是限于自身的经验尚浅,新赛季的出场次数恐怕不会太多,但是在新赛季众多比赛中,作为一名合格的替补还是绰绰有余的。或是考虑到刘建业孤军奋战的情况,俱乐部又将同样司职后腰的外援德拉哈扎网罗旗下。这样,德拉哈扎与刘建业组建的双后腰一方面可以保证球队的中场调度能力,同时在另一方面又可以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解放“全能手”刘建业。加之,留用的外援埃雷尔森坐镇后防线,这些因素都将确保舜天队的防守实力大幅提升。

  中场的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在球队倍受诟病的锋线上,球队也是有所斩获。前国安快马杜文辉以自由身加盟球队,这即为球队节省下一笔很大的引援资金,又在很大程度上丰富了球队的进攻体系。锋线快马杜文辉个人能力突出,在热身赛中频频建功,足可见现在状态的火热程度。但是杜文辉的加盟并没有让力求多点开花的舜天队满足,紧接着球队又敲定了威尔金森和克里斯蒂安两名强力攻击手,这三人将极大地提升球队的进攻实力。真可谓,内外援搭配,进攻不累。

  主帅:科奇安望用中超为自己正名

  在入主江苏舜天队之前,大家对科奇安的认知几乎为零。但就是这样一名默默无闻的洋帅,依靠自身的努力从江苏舜天队多达50名教练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可见其自身实力也并非一般。为此,江苏舜天队斥资30万欧元。就在大家对这位洋帅纷纷猜疑之际,科奇安便用自身独特的训练方式让舜天将士直言新奇。远赴土耳其进行拉练,球队虽然取得的战绩有些惨淡,但是在与众多强队热身的过程中,球员受益匪浅。在与国安等队的热身赛中,凭借着科奇安神奇的调兵遣将,球队一举斩落对手。客观上来说,热身赛的战绩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但是科奇安却着实用自身所具有的东欧教练的风格,让这支力图革新的球队印上了浓厚的欧陆色彩。

  新赛季深处11人的庞大洋帅军团之中,科奇安绝对深知自身的压力重大。都说外来的和尚会念经,但是俱乐部对科奇安的要求可不只是会念经这一项,在会念经的同时还要念好经才是俱乐部所需要的。

  投入:5000万投入成底线

  上个赛季球队的战绩不力彻底唤醒了江苏舜天队,想要依靠小打小闹取得好成绩,一切都将只能是空谈。另一方面,找到适合自身建队的思路也是重中之重,面对当时各方面都需要升级的江苏舜天队,俱乐部管理层终于下定决心进行改革。紧接着,俱乐部管理层在年会上就明确提出,新赛季球队将会稳定投入5000万,而且届时还将随着球队的战绩做好充足的调整准备。也就是说,5000万的投入是俱乐部的投入基础线,在战绩逐步给力时,俱乐部的投入也将进行有浮动的调整。于是新赛季我们就看到了无论是在硬件上还是在“软件”上均不同于往年的全新江苏舜天队。

  整个冬歇期,俱乐部为球队在聘请主帅、引援上已经投入了至少3000万,这样的大手笔投入在江苏舜天队的历史上可算是头一遭。另一方面,为了能让球队更好的与强队过招,球队斥巨资远赴土耳其进行拉练,这在球队的历史上也尚属首次。值得一提的是,按照俱乐部的说法,算上球队的赞助、广告等因素,新赛季江苏舜天队的投入将会远远高于之前所说的5000万,如今也算是财大气粗的江苏舜天队万事俱备可谓只欠联赛这个“东风”。

  目标:保八争六力拼五年进军亚冠

  上个赛季初,球队曾经定下打入前六的目标。但是随着联赛的深入,处处暴露的问题让整个球队陷入了极大的被动之中。在这样的情形下,时任主帅的裴恩才和他的舜天队也不得不一再更换球队目标,但是谁都未能料到,球队一度距离降级区仅有一步之遥,好在最终惊险保级成功。看到了上个赛季的诸多不如意,所以在赛季还未结束之时,俱乐部就明确指出球队将会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新的赛季,这支舜天队和上赛季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无论是在建队理念上还是在战术思路上,江苏舜天队都在朝着自身最适宜的方向进步。在科奇安入主江苏舜天时,俱乐部明确表示,新赛季的目标将是保八争六,并且目标将会逐年调整,力争在五年之内打进亚冠联赛。既有当下的既定目标,又有未来的长远计划。毫无疑问,这样的情形现在是最适宜江苏舜天队的,避免背负过多的负担,球队才能更好的发挥自身的特色。

  今年联赛的艰难形势绝对不是往年任何一个赛季可以匹敌的,大投入的招兵买马成为了中超诸强在这个冬歇期的主旋律。在这样的形势下,充分的认知自我,立足基础,江苏舜天队的未来才不会是梦。(搜狐体育 大树)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