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中超阅兵之深足:软硬件缺失 寄望白巫师现神奇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9日07:49

  目标:脱离保级圈比较现实 特鲁需要战胜自己

  与赛季投入一样,红钻俱乐部一直不会把“目标”喊在嘴边。“比去年好”是俱乐部对成绩的一贯要求。今年,在与茅台保健酒结成合作伙伴后,“肯定不能常年保级”、“成绩必须与赞助商品牌相匹配”成为了俱乐部新的追求。尤其是来自赞助商的压力,势必决定了红钻队不能继续在保级区厮混,于是才有了俱乐部下定决心请来了特鲁西埃;也才有了俱乐部不断满足特鲁西埃要求的耐心。其实对于万宏伟和他的团队来说,在自己本来就不宽裕的经济基础上尽量达到“名帅”提出的标准,本来就是一场“苦恋”。

  阻碍特鲁西埃和红钻队达到“冲入中游”目标的,主要有两大障碍——

  第一是阵容。比起中超其他球队,茅台红钻队的外援实在不能说“大牌”,内援柳超和陈雷算是最有保证,三位新疆小伙还需要实战检验。在最近几天的对抗训练中,特鲁西埃排出了352的阵型,22岁来自新疆的耶和亚和21岁来自国安梯队的罗希站在了双后腰的位置上,他们的主要竞争者刘帅也是“自产”的年轻队员,他们能不能顶起球队的腰杆十分关键。特鲁西埃起用年轻队员是肯定的,只是不知道他能否点石成金。说实话,这样的球队不被普遍列为“弱队”,最主要的还是特鲁西埃的震慑力。

  第二是赛程。前6轮对天津、陕西、上海、江苏、杭州、广州……而且由于场地改造,有可能只有一个主场。万一表现有所起伏,红钻有可能在六轮过后排名不佳。虽然董事长已经有言在先:特鲁西埃不会下课。但是真到了那个时候,事情还很难说。况且比较急躁的特鲁西埃能不能摆正自己的位置也是未知数。

  对于深圳红钻来说,也许将“出成绩”的期待化成耐心和坚持会更加现实。只要留住特鲁西埃继续执教,只要年轻的队伍能朝正确方向发展,真正的“中兴”应该在明年,甚至后年。(黎晓斌)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