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十大看点:恒大欲演德甲神话 何人穿上金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3月29日07:27

    搜狐体育讯 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是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职业化的第十八个年头,在新赛季中超联赛即将揭开大幕之前,一系列关于2011中超的猜想,自然而然的出现在人们脑中。而这也恰恰是中超联赛的看点所在,在这些备受关注的看点中,既有传统看点,又有新兴看点,不言而喻的是,正是这些看点,组成了绚烂多彩的中超联赛。

  看点一:冠军花落谁家?

  中超联赛的冠军归属,从来都是人们的关注所在。在2011赛季中超联赛中,是山东鲁能卫冕成功,还是北京国安、杭州绿城、天津泰达等豪强问鼎桂冠,亦或是广州恒大凭借金元政策傲视中超?

  看点二:何人赢得亚冠入场券?

  除了联赛桂冠之外,亚冠联赛的入场券也是中超列强全力追逐的目标,而这也自然成为了中超联赛的又一个传统看点。在新赛季中超联赛中,有实力竞逐亚冠入场券的球队空前之多,其中变数也随之大大增加。从山东、北京、天津、广州、上海、杭州,到长春、大连、辽宁、陕西、河南均具备冲入前四的实力,至于谁能够有幸入围前四,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三:谁将降入中甲?

  相对于争夺联赛冠军、竞逐亚冠入场券,历届联赛的保级大战则显得过于悲戚。从各支球队的实力对比来看,今年降级热门也较为明显。如历年的保级专业户深圳红钻,接连流失曲波、姜宁的青岛中能,新科升班马成都谢菲联、以及南昌衡源。当然其他球队如若不懂得居安思危的话,也不是没有身陷降级泥潭的可能。

  看点四:恒大能否复制凯泽斯劳滕传奇?

  用惊世骇俗一词来形容恒大集团的金源政策,实不为过。数以亿计的引援资金,超高的福利待遇和奖金政策,有史以来最严格的俱乐部管理条例,让人一眼就看出广州恒大是奔着冠军来的。而恒大军团到底能不能复制昔日凯泽斯劳滕在德甲创造了神话,犹如一根羽毛时时撩动着球迷的心。

  看点五:国际大腕主宰中超?

  2011年的中超联赛,国际知名球员的数量和质量均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今年的中超有职业联赛的第一身价克莱奥、巴西猎豹穆里奇、天价中卫保隆,还有在巴西赫赫有名的奥比纳等。这些大腕是否会直接左右联赛走向,是否会成为联赛的主宰,也非常值得关注。

  看点六:谁是下一个冯仁亮?

  2009赛季出了一个邓卓翔,2010赛季除了一个冯仁亮,两人都是当年中超联赛最受瞩目的新人。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谁将成为下一个冯仁亮呢?是张稀哲,还是朴成,或者是某一个如今默默无闻的小将?

  看点七: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如今70后球员,已然步入了职业生涯的暮年,廉颇老矣尚能饭否这一话题,让人更多的感觉到心酸。李金羽、李毅均选择了退役,令中超老将数量越来越少,而在本赛季中,李玮峰、孙继海、徐云龙、姜坤、肇俊哲、安贞焕等老将,能否如黄忠一般“定军斩夏侯”,值得期待。

  看点八:何人穿金靴?

  今年中超联赛金靴奖的竞逐,极有可能是有史以来最激烈的一届。克莱奥、穆里奇、奥比纳、里亚斯科斯、戴维、拉米雷斯、韩鹏前锋杀手,均具备穿金靴的个人实力,同时这些球员所在的球队,均有能力帮助自家的球员竞逐金靴。

  看点九:土帅PK外教胜率几何?

  在今年中超联赛中,是有史以来中外教练差距最为悬殊的一年。中超十六队中,只有五位本土主帅,在全面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土帅PK外教时的胜率有几何?绝对应该引起国人的关注。

  看点十:昏哨能否绝迹中超?

  随着足坛扫赌打黑的进行,职业联赛中的黑哨消失了,可昏哨却出现了。纵观2010赛季,有相当一部分主裁判在吹罚比赛时,时常因业务水平低劣,导致比赛质量大打折扣。新赛季中超联赛,昏哨问题能否得解决,将是人们关注的一个焦点。(雨乔)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