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群雄争霸

罗伯逊大胜晋级16强 誓要结束在中国的持续颓势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29日00:01

  华奥星空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陈浩)北京银行2011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今天进行的一场首轮比赛中,新科世界冠军尼尔-罗伯逊以5比1大胜巴里-霍金斯跻身16强。墨尔本机器希望用好的表现回报中国球迷,结束在中国成绩极差的尴尬历史。

  在去年世锦赛勇夺桂冠后,罗伯逊成为80后第二位世界冠军,也是近30年第一次出现非英伦世界冠军。不过罗伯逊在中国比赛的成绩却非常不理想,本赛季携世界冠军之威首先来到上海,但不敌老将艾伯顿首轮出局。

  如今在赛季尾声再度来到中国,罗伯逊在中国公开赛首轮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对阵实力不俗的霍金斯,罗伯逊在艰难拿下第一局后爆发,先后打出单杆76分、66分和124分连胜,4比0领先获得赛点。

  虽然背水一战的霍金斯在第五局轰出单杆128分扳回一局,但这样的反扑显然为时已晚。最后一局比赛罗伯逊两次上手,先后打出单杆28分和40分结束比赛。罗伯逊赛后很满意地说:“对手非常强,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多次来中国比赛,罗伯逊对自己从来没有进过八强十分不满意,这一次要改变这样的尴尬历史。澳大利亚人说:“以前来中国我总是调整不好时差,所以这一次我很早就来了,训练也非常专著,准备更加充分了。”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罗伯逊信心十足,他说:“这个赛季我的目标已经达到了,一度排名世界第一。现在我希望给支持我的中国球迷更好的表现,继续赢下去,不再提前回家。”

  谈到获得世界冠军自己有哪些变化,罗伯逊表示:“拿到这个冠军让我没有了压力,以前我总会想下一场比赛,而现在我只想着一场场好好打球。获得世界冠军是最美妙的,让我完全专著于比赛,感觉只要自己好好练习就能赢比赛。”

  回到这个问题的同时,罗伯逊也非常幽默地说:“世锦赛之前的一段时间我休息不好,因为我的孩子太小,总是让我休息不好。现在孩子大了,晚上不会总是哭,这样就不会影响我休息了。”(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