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电话门停表门操控比赛成瘾 CBA剩多少干净比赛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3月29日02:47

  京疆战“电话门”事件最近闹得沸沸扬扬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记者也陆续电话采访了裁判、俱乐部老板、篮协的官员以及资深媒体和圈内人士,发现CBA操控比赛已经逐渐演变成一种现象。另外,在27日晚江苏队主场横扫浙江队的比赛中又出现了争议:江苏队最后一投之前的一段时间内竟然没有跳表计时,这也遭到很多人的质疑。

  CBA又现争议,计时器竟然“被”定格

  在江苏与浙江的第三场季后赛中,出现了离奇一幕。江苏队莱特最后2秒钟投中压哨三分,但是后来经过网友视频截图发现,当时场上的计时器在一段时间内定格在2秒钟,并没有跳表计时。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在最后2秒钟,莱特发界外球,他先将球发给了接应的刘亚晖,在刘亚晖接到球之后,现场的计时器却没有变化。直到莱特从刘亚晖手中再次接到球之后,现场计时器才开始走动。最终,莱特完成了这次争议的绝杀。

  记者调查CBA操控比赛内幕

  记者陆续从一些资深媒体和圈内人士了解到:在CBA的比赛中,部分裁判会习惯性的照顾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如果客队没有赢主队20分的实力,很难赢得一场胜利。以本赛季常规赛为例,联赛17支球队的主场胜率为63%,客场胜率仅为25%。关于CBA裁判的诸多问题,圈内人士普遍的观点是:“如果是水平有限,倒是能理解。但是,相信那么多争议判罚,肯定不全部都是水平问题! ”

  另外,在比较重要的比赛中,一般“吃亏”的球队很难提出申诉,这次“停表事件”浙江队也没有提出申诉。昨天,记者也电话采访了北京首钢篮球队副总经理袁超,并询问他为何不申诉,结果袁总给出的答复是:“我们一切等篮协通知,我们不申诉。 ”申诉基本不成功,这也是一个“潜规则”了。

  记者曾啸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