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实德

5亿“军备预算” 广州恒大稳步迈向中超切尔西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29日03:24

  ●5亿预算军备,被屡屡推高的中超引援身价,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正一步步扎实地向“中国切尔西”迈进。

  ●全国海选2000名预备队球员,最终只挑出了8个,千万元级别投入的梯队建设,让恒大隐隐然有着一股子要打持久战的架势。

  ●赢一场重奖500万、平一场奖100万、负一场重罚300万,恒大俨然已正告中超诸强:只为胜利而来。

  ●投入巨资兴建训练基地、引进训练康复科研人才,恒大严谨的作风已有成熟俱乐部的迹象。

  当这样一支巨无霸球队出现在中超赛场上,他们将会掀起怎样的风浪?亚冠四雄与恒大的碰撞,构成的“春秋五霸”又将会将中超之路带往何方……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军备竞赛·实力比拼

  FM数据恒大力压亚冠四强

  1992年,奥利弗和科利尔创造了一款名为“冠军足球经理”的游戏,由此拉开了“足球经理游戏近20年长盛不衰的盛况。温格曾亲口承认经常会参考FM中的数据来遴选新秀。而英国媒体更是曾爆料称,前热刺主帅拉莫斯引援的依据就几乎全部参考FM的数据。如今,FM也成为了中超俱乐部引援时的参考资料之一。

  在FM里,最重要的两项指数是CA(实力值)和PA(潜力值)。前者可以看做是FM球探对这名球员的现时能力高低的考评,后者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是对其未来发展潜力的评估。

  在中超诸强当中,恒大队五名外援的FM能力值,无论是代表实力的CA还是潜力的PA,其平均值均列中超之首。恒大五名外援的实力值都在125以上,平均达到了128.8。其中,在本赛季欧冠比赛中有着不错发挥的克莱奥指数最高,达到了132,在FM游戏中,他也是一名完全可以胜任五大联赛任何一支中下游球队主力角色的球员。

  而韩国外援赵源熙的实力值也达到了125,在中超的所有亚洲外援中,也力压124的安塔尔和121的金珍圭,列第一位。而在PA方面,恒大五外援平均达到了惊人的135.6。这是因为“猎豹”穆里奇和“暴龙”保隆属于FM数据员心目中的潜力之星,也就是一般球迷俗称的“妖星”,而克莱奥和雷纳托则明显是因为名声在外,给FM数据员曾留下深刻印象。

  两项平均值紧跟恒大之后的则是同样大手笔引援的山东鲁能。鲁能外援实力值平均达到121.2,潜力值平均达到130.8,也是恒大之外,中超唯一一支外援CA平均数超过120、PA平均数超过130的球队,仅就FM数据来看,鲁能外援已经接近意乙、德乙等队的水平。另外,参加亚冠的几支球队中,天津队外援的平均值是109.25,而绿城队外援平均是108.8,申花队外援在FM里平均实力值则是最低的105.8。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