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媒体称切尼100球堪比贝利千球 比奇拉维特还火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3月29日03:42

  连续19年只为一支球队踢球,多数球员做不到;38岁还在踢球,绝大多数球员做不到;门将在职业生涯中踢进100球,只有他能做到!

  北京时间昨晨,在巴西圣保罗州联赛中,圣保罗门将切尼在第53分钟任意球破门,打入职业生涯第100个进球。一名门将,在个人职业生涯中能打进100个进球,这真是前无古人,后也很难有来者的超级传奇史诗。巴西媒体评论说:“切尼的百球和贝利的千球同样重要!”

  他是世界第一门将

  在足坛历史上,有不少以进球闻名的门将,哥伦比亚的伊基塔、巴拉圭的奇拉维特、墨西哥的坎波斯等等,和他们相比,切尼进球的能力更胜一筹,他的进球效率甚至令顶级前锋汗颜,尤其是他的任意球,更是让对手防不胜防。任意球专家贝克汉姆都曾说过,“切尼是一个了不起的门将。他的定位球很厉害,就算不是世界最佳,也是最出色的定位球专家之一。”

  北京时间昨晨,在圣保罗与科林蒂安的比赛中,圣保罗赢得了前场任意球机会,切尼像往常一样走向了前场,并站在了球前,没有队友和他抢,大家都相信他的脚法。助跑、起脚,皮球划过一道美妙的弧线飞过人墙,直挂球门左上角!球进了!进球后,切尼兴奋地奔跑并脱衣庆祝自己的第100个进球,即使吃到黄牌也在所不惜。“这实在太漂亮了。作为一个门将,进入比赛后就不应该考虑进球,但这一切真的发生了,何况这还是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对我来说,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是对球迷来说,这很重要,因为对手可是科林蒂安!”

  值得一提的是,切尼用了14年创造了百球传奇,由于百球中,有两个进球是在友谊赛中打进,国际足联不承认,按照国际足联的官方统计,切尼的职业生涯进球数是98个,但这丝毫不妨碍他的伟大。

  他曾捧起大力神杯

  切尼在圣保罗有着辉煌的成绩。1992年,当时19岁的他便成为圣保罗的一线队球员。19年的时间里,切尼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帮助圣保罗夺得15座冠军奖杯,其中包括2005年的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和同年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冠军。切尼已经参加了941场比赛,共打进100球。切尼产量最高的赛季是2005赛季,当时他在全年75场各项比赛中打进21球。除了产量高,切尼的进球还非常漂亮,其任意球弧线十分具有观赏性,2006赛季和2007赛季,切尼的进球竟然连续两年当选巴西金球奖(巴西联赛年度最佳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切尼还是球队的福将,在他进球的比赛中,有75场获得了胜利、另外22场平局,失利仅有3场。

  不过与在俱乐部的辉煌相比,切尼在巴西国家队只能算是“打酱油”的,他从1997年首次入选到2006年世界杯后退出,总计参赛17场。尽管出场机会不多,但切尼还是幸运地得到了捧起大力神杯的机会,他完成了很多球员一辈子都没法完成的梦想。2002年韩日世界杯,切尼作为马科斯和迪达之后的第3门将和球队一起来到亚洲,虽然他一场比赛也没有踢,但也捧起了大力神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切尼依然是第3门将,但他仅在对阵日本的最后10分钟获得出场机会,这是他在世界杯上唯一的出场记录,也是他最后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

  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新闻链接

  那些疯狂的门将

  “花蝴蝶”坎波斯

  身高仅一米七的他,居然是墨西哥国家队的头号门将。更离奇的是,摘了手套他还能打前锋。他,就是坎波斯。

  坎波斯因为在比赛中常爱穿色彩鲜艳无比的球衣及戴着超大号的手套,得到一个“花蝴蝶”的美称。

  “疯子”伊基塔

  哥伦比亚门将伊基塔最神奇的一幕出现在1995年,当时英格兰球员远距离吊门,伊基塔不是用手去接球而是玩了个“蝎子摆尾”超高难动作,身体鱼跃前倾用两个脚后跟将球踢出大门!在去年的退役赛中,他再次使出了这一经典动作。

  “狂人”奇拉维特

  奇拉维特是巴拉圭足球的象征,凭借敏捷的身手和过硬的技术,他在门将的位置上有着出色的发挥。更为令人称道的是,他还包办了球队直接任意球和点球的主罚任务,并且常有精彩的破门表演。综合

  ■小档案

  姓名:切尼

  出生日期:1973年1月22日

  位置:门将

  效力俱乐部:巴西圣保罗

  荣誉:2002年世界杯冠军、2005年南美解放者杯冠军、2005年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冠军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