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CBA季后赛-新疆VS北京

篮协重审京疆之战:裁判严重错判 无关胜负大局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3月29日00:16
  相关裁判将受到处罚,但处罚方式不会对外公开

  CBA季后赛北京VS新疆争议后续

  北京时间3月28日,中国篮协召开紧急会议,对CBA季后赛第二轮新疆主场战北京队时存在的裁判问题进行了总结。上周五,新疆男篮主场与北京男篮季后赛首轮第二场,在比赛中因为当值裁判多次充满争议的判罚.昨天下午篮协组织各方专家重看比赛录像,得出结论:当值裁判确实存在错漏误判。

  执法水平并不影响胜负

  昨天下午3点,篮协方面组织了评论小组对新疆男篮主场与北京男篮的第二场CBA1/4决赛比赛进行录像重审,评论小组成员包括: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林、技术代表高树颂、崔毅,媒体代表徐济成、孟伟、薛原,球队代表袁超、闵鹿蕾,当值技术代表陆坪。

  在对比赛录像进行了长达3小时的重审过程后,篮协就重审工作召开了媒体通气会。技术代表高树颂代表评论组在会上表示,通过重审,认定三名裁判在执法中出现了多次错漏误判,“第一,本场比赛的三名裁判执法质量不高,多次出现错漏误判的情况,对徒手犯规基本不管,导致双方队员互相推搡、身体接触频繁,动作过大。第二,裁判执法,经常出现第一动作不吹,反而去吹第二动作,甚至第三动作往回找哨。第三,本场比赛凸显了裁判管理不严,对竞赛规章执行不足。三名裁判在赛前均主观认为这场比赛将是一场实力差距悬殊的比赛,故而对场面应对准备不足,造成前后执法尺度不一,导致比赛场面失控。后面的比赛也乱了套,哪个运动员都敢去指责裁判。”高树颂表示因为以上三点原因,评论组认定本场比赛裁判执法完成质量不高。

  不过,对于本场比赛针对裁判错漏误判引发的关于胜负的最大争议,高树颂却表示:“本场比赛执法裁判对比赛双方都有错漏误判,对胜负没有产生影响。”当有记者追问对新疆和北京两队的错判和漏判比例时,高树颂表示,具体数据还没有统计出来。

  篮协竞赛部提七点看法

  京疆之战后,原本还有季后赛工作任务的技术代表陆坪,目前已被暂停工作,回京向篮协当面说明情况。

  “本场比赛的裁判执法水平不高,多次出现漏判和误判,篮协会根据裁委会的规定对裁判进行处罚。”竞赛部主任白喜林表示,不过对于球队和媒体最关注的能否公开处理问题裁判,篮协依然表示将按照国际惯例内部处理,不会公开。针对此次事件,白喜林提出了7点看法:1.本场裁判比赛执法水平不高,这主要因为思想不重视,尺度不统一,管理不严格;2.中国篮协会根据国际惯例,按照程序交由裁判委员会对当值裁判进行处罚;3.将下发通知,加强对裁判的管理要求;4.和媒体建立及时沟通机制,对媒体的所有疑问,及时解释回答;5.从半决赛开始采用外籍裁判执法,外籍裁判都是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上的新面孔,将于4月1日到岗;6.从半决赛开始,所有国内裁判抵达比赛地之后,对通信手机实行监管;7.杜绝一切可能的非工作性接触,裁判的食宿行动统一安排。

  我国裁判界的元老、终身荣誉国际裁判王长安表示,“那场比赛的裁判,王卓平还可以的,其他两个人的水平一般。现在裁判即使不能专业化,也要半职业化,不能业余,平时都要吹比赛,不能直到联赛才出来,联赛不是用来锻炼裁判的。否则不犯错是不正常的,犯错是正常的。现在的裁判要多看录像,多研究业务。球场上只有三种人,教练、裁判、运动员,只要有一个环节不好,都会影响联赛的发展,现在CBA裁判的水平跟不上联赛的要求。”

  就在篮协召开媒体通气会后不久,上周末被吹教练生涯来首次技术犯规的北京男篮主教练闵鹿蕾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现在教练承受的压力很大,那天比赛从进场开始就有观众在骂,加上现场DJ不断地说些煽动的话,本身承受的就很多。自己过去从没被吹过技术犯规,就是对篮协的信任和支持,但是遇到不公平的事一味地去做球员工作没有用,该说的时候必须说出来。”

  录入编辑:薛冬霞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