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郎效农骂谢亚龙伪协会主席 称媳妇就是中国足球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3月29日08:21

  中国足坛扫赌风暴刮向足协后,包括南勇、谢亚龙、杨一民和张建强在内的足协巨头纷纷落马,然而在足协里,仍然有一些为中国足球奉献自己一生的人,比如说郎效农。

  ▲▲中超之父人称郎叔

  郎效农出生于1947年10月7日,1970年,23岁的他被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足球队,担任守门员。8年后,郎效农选择了退役,并被分配到宁夏回族自治区体委工作。上世纪80年代,他前往北京体育大学学习,并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中被借调至北京工作。正是这一次的借调,让马克坚和李传琪看中了郎效农,并将他留在了中国足协工作。

  1992年的红山口会议之后,郎效农与马克坚、李传琪一起投身职业联赛的创建工作中。并在1995年和1997年分别被提拔为副处级和正处级干部,先后担任竞赛部主任等工作。2001年,郎效农被调离联赛管理部门,担任中超联赛筹备办公室主任,2003年担任联赛部主任。

  2006年,中国足协中层干部轮岗,郎效农因为将在接下来的聘期内退休,所以没有参与竞聘,从联赛部主任的位置上退下,只担任了中超委秘书长一职。在足协任职多年,且取得过众多成就的郎效农,也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郎叔”。

  ▲▲以足协为家的工作狂

  在中国足协内部,郎效农一直被认为是最为敬业的干部。他以足协为家的事例,也成为足协工作人员的常识。但凡有比赛日,或者他认为有必要加班的时候,他都会在足协办公室里过夜。

  2001年3月,郎效农正式担任中超筹备办公室主任,而这个新机构成立时,曾创立了足协的好几个“一”:“一个主任,郎效农;一个工作人员,毛卫民;一间办公室,伟图大厦302室”。而正是在这一间办公室里,依靠极其有限的人手,郎效农硬是参考了英超、意甲等一流联赛以及韩日联赛的经验教训,最终确立了中超联赛的方案。

  在北京国安罢赛风波期间,郎效农甚至可以忙到连续半个月不回家,这就是一个人们眼中的工作狂。

  ▲▲生活节俭不讲吃穿

  但凡了解郎效农的人都知道,在生活上,他除了不吃羊肉和辣椒之外,从不挑食。他习惯在龙潭湖边的小店里随便点一些吃的,即便请客,两三个人的消费都不会超过50元。

  据一位与郎效农熟识的记者回忆,2001年4月的一天,当时值班的郎效农端了一碗白米饭,上面就放了两根香肠作为下饭菜。而在和记者聊天的过程中,他甚至抱怨过伊朗当地人做的馒头又干又硬,吃不惯。即便在国外,花着公家的钱,郎效农也从来不会胡吃海喝。

  ▲▲媳妇就是中国足球

  郎效农乃足协内部工龄最长的处级干部之一,可是在住房问题上,他始终不愿将自己的住房换成更好的。而他原来的房子,也闲置了差不多十年,当有人劝说要他把房子租出去时,他摇摇头说:“不租,就那样放着吧。”

  除了房子之外,郎效农也从来不看重名车。在车改时,他曾买了足协的一辆旧桑塔纳,可是他不会开车,便将钥匙给了一位同事,唯一的要求就是能够有时候下班接他一起走。

  真正热爱中国足球事业的郎效农,至今仍然孑然一身。这样一来,他也乐得一个自在,毕竟无论工作到什么时候,累到何种程度,都不会有人替他担心,他也不会有丝毫牵挂。他曾开玩笑地说:“我的媳妇就是中国足球。”

  ▲▲保护中超得罪阎世铎

  当初阎世铎曾提出将联赛分为南北赛区,并将中甲与中超合并。作为中超的创始人,郎效农坚决予以反对,他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态度坚决地保护刚满一周岁的中超联赛。生性耿直的郎效农甚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口气抖出了所有的心里话。而得来的结果便是,在之后的多次会议里,他不是以旁听的身份参加便是不允许出席。不过,最终郎效农似乎取得了成功,因为中超联赛一直按现有的制度进行着,新政并未实施。

  ▲▲骂谢亚龙是伪协会主席

  2007年初,谢亚龙提出了中超赛制南北分区的想法。当时,郎效农就表示了不满,认为这很容易引起各方面的混乱,尤其是赞助商方面的质疑。出乎郎效农和中国足协大部分工作人员意料的是,利用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遭到淘汰的惨败,谢亚龙在 2007年 8月正式提出了2008年中超联赛南北分区,并呈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

  在郎效农的呼吁下,南北分区的方案最终被国家体育总局否定。事后,不甘心的谢亚龙对郎效农说:“你就是要把我搞下课。”而在此后谢亚龙离职时,郎效农在其博客里大声疾呼,谢亚龙乃是伪协会主席。

(责任编辑:nul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