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1射击世界杯赛 > 2011射击世界杯动态

射击世界杯王炜一绝杀爆冷门 夺冠赢奥运入场券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9日10:04
组图:男子50米步枪卧射 王炜一激动庆祝摘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2011赛季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悉尼站进入第六比赛日争夺。在男子50米步枪卧射决赛中,大器晚成的王炜一力压众多好手以703.4环的成绩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国际赛事的冠军,并为中国射击队赢得了一个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这也是继朱启南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赛折桂后中国射击队在本站赛事中夺得的第二枚金牌。

  在今天进行的50米步枪卧射项目上,在本站赛事开打之前中国选手尚无夺下入场券,而目前还有17个开放席位等待枪手们去争夺,而在悉尼站比赛中将派发2张门票。此次中国队派出的是王炜一、田璞和侯凯三人参赛,结果大赛经验欠缺的侯凯在淘汰赛阶段便被挡在50名开外早早出局,田璞资格赛轮打出595环的成绩排名第12位则无缘决赛,美国名将埃蒙斯则位列第9同样被挡在决赛门外。

  45岁的美国老枪厄普塔格拉弗特599环的成绩位列资格赛头名,王炜一597环位居次席,两人与其他六位高手一起晋级决赛。决赛中,王炜一打出了罕见的高水准,前五发子弹最差成绩为10.5环,虽然在第七和第八枪略有起伏,但也打出了10.3和10.4环的成绩,最后一枪前王炜一落后厄普塔格拉弗特0.4环,结果王炜一一枪打出10.8环,而美国老将只有10.2环,王炜一最后时刻反超,以703.4环的总成绩夺冠,其决赛成绩为106.4环。

  厄普塔格拉弗特703.2环屈居亚军,德国小将朱加耶内尔700.8环摘得铜牌。王炜一和厄普塔格拉弗特也在本站赛事中顺利拿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这也意味着美国射击队在该项目上已经达到了满席状态。

  男子25米速射,中国射击队已经由张健在去年慕尼黑世锦赛上赢得一个奥运席位,而目前该项目还有14个开放席位供选手们去争夺。此次中国队派出的是丁峰、周志国和张鹏辉出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站起该项目开始实施全新规则,只有6位选手可以参加决赛争夺,决赛中成绩不再以环记数,而是以9.7环为标准,9.7环或以上计作1分,9.7环以下则计作0分。

  资格赛中,张鹏辉仅打出576环位列第14位未能获得决赛权,而周志国和丁峰则分别打出583环和582环的成绩分列第6和第7位,这意味着丁峰不得不遗憾止步资格赛轮,而周志国则涉险过关。罕在世界大赛上亮相的俄罗斯帅哥枪手卡利欧季伊打出588环的成绩为所有选手的最好成绩,德国快枪手舒曼584环位列次席。

  决赛中,捷克中生代波德拉斯基打出33中,因此完成反超锁定金牌,卡利欧季伊31中的成绩屈居亚军,舒曼24中获得季军,年仅20岁的周志国则获得第四名无缘登上领奖台。本站派发的两张2012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则被波德拉斯基和卡利欧季伊获得。(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王燕芳)

搜狐体育

5349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