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山东鲁能冬训动态

中超首战意义非凡 鲁能誓言拿下谢菲联壮行亚冠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李志刚
2011年03月29日10:22

  中国足协已经确定2011年4月2日在广州举办本年度中超联赛的开幕式,广州恒大与大连实德的比赛被定为揭幕战,而事实上,4月1日中超联赛便将拉开战幕,有着亚冠参赛任务的中超BIG4都将在4月1日迎战各自的对手。4月1日19点30分,鲁能泰山将在主场济南迎战升班马成都谢菲联,由于4月2日一早泰山队一行便将动身赶往印尼,准备4月5日的亚冠联赛,因此泰山队上下均表示“一定要拿下成都谢菲联,为亚冠印尼之行壮行”,“主场打谢菲联,必须要全取三分,这可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

  中超首战意义非凡

  此前,鲁能泰山宣称“2011赛季争取在亚冠联赛中取得突破”,这被不少媒体解读为“泰山队将作战重点放在了亚冠上面”,而事实上泰山队更看重的还是国内赛场尤其是中超联赛的成绩。“我们是中超的卫冕冠军,如果成绩说不过去,谁也没法交差。”泰山队一位人士这样说道,“大家都知道,我们每年征战中超的目标都是保三争一,再说句到家的话,怎么着也得保证拿到一个下赛季的亚冠参赛名额吧。”

  正因为对中超联赛的最终成绩有着较高的追求,泰山队目前格外重视主场与成都谢菲联的这场比赛。这是泰山队本赛季的首场中超联赛,对手又是实力弱的成都谢菲联,泰山队当然想拿对手“祭旗”,用一名泰山球员的话说就是“主场拿不下谢菲联,以后碰到其他球队,我们还怎么打啊”!

  拿下对手 壮行亚冠

  4月1日主场打完成都谢菲联,鲁能泰山队一行将乘坐4月2日一早的航班,取道香港前往印尼,准备4月5日客场挑战印尼阿雷马的亚冠联赛小组赛。在此前已经进行的两轮亚冠小组赛中,泰山队一胜一负,出线前景还谈不上乐观,这一次在印尼的比赛成绩就显得格外重要了。而只有在中超中拿下成都谢菲联,泰山队一行才能带着愉悦的心情奔赴印尼。

  “主场刚刚打完中超,第二天一早便奔赴印尼,咱们的球员不累吗?”面对这一问题,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再大的困难,也得想办法克服啊”,“赛程就是这么安排的,我们也没有办法。印尼离咱们这儿很遥远,气候条件跟咱们这儿也完全不一样,我们早一点到那里,就能多适应一会儿。我个人很理解球员面临的困难,但真的是没办法啊,大家只能在飞行的途中自我调整了。”

  谢菲联摩拳擦掌

  本赛季中超的两支升班马状态迥然不同,广州恒大招兵买马风光无限,成都谢菲联却一直被负面新闻所困扰———俱乐部易主、教练辞职、队员斗殴……成都谢菲联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支业余球队,但这支队伍目前却在摩拳擦掌,试图在2011赛季中超联赛首场比赛中从济南“偷”走一分甚至三分。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