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横扫恒大球迷成关键 魔鬼主场魔力无边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3月29日10:39

  李珊拦网封死周媛的强攻,天津队以24:17领先获得赛点。

  不用任何人组织,全场数千球迷此时齐刷刷的站了起来,大家整齐的鼓着掌,近乎疯狂的等待着胜利一刻的到来。姑娘们没有让球迷等待太久,张晓婷马上一个发球直接得分,就把整个人民体育馆彻底引爆……

  昨天下午3点不到,人民体育馆还没有开始检票,门口就已经挤满了早早到来的数百名球迷。眼看门外的人越聚越多,有关部门经过紧急协调,决定提前开门检票。“好么,想到了今天人肯定多,没想到还都来这么早,冲大伙这劲头,不赢都不行。”一位工作人员自言自语地说。

  开赛前半小时,袁伟民、张蓉芳、徐利、李全强,以及整个国家队教练组这些中国排球的重量级人物先后出现在主席台上。馆内此时已经座无虚席,大屏幕上还切换了一个奥运冠军佟文的镜头,看台上的佟文笑容可掬,又一位城市英雄的出现自然引来掌声无数。

  时针指向4点5分,在现场DJ的带领下,球迷们热情有序的开始预热氛围,给天津队加油。国歌奏响,距比赛开始进入倒计时,每一名天津队队员的出场,都迎来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当然,客队能享受到这么优厚礼遇的只有“铁榔头”一人而已。

  常规赛恒大女排所向披靡,但并没有决赛经验的她们哪里见识过天津魔鬼主场的阵势。从开场哨声吹响的那一刻起,给天津队加油的声音便此起彼伏,从未停息。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很快让恒大队员无法集中精力,连续失误开始出现,16: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让首局已经失去悬念。刘晓明面带微笑的给队员布置战术,郎平同样也在笑,但更多也只能是给队员一个心理暗示——不至于吧,被吓成这样。

  可惜,郎平的微笑未能解开队员心里的死结,随后的比赛,新自由人姜威还是一传的重灾区;冯坤只能拼了老命把球往四号位传;尹萌形同消失;攻防俱佳的汤姆也没了脾气;重炮布拉克塞维奇屡扣不死,急的把球打向看台;索玛发挥倒还算正常,也许她随八一队曾在这里吃尽苦头,已经习惯了吧。

  “天津球迷对我们帮助很大,他们的呐喊声没有停过,这是给我们的最大鼓舞。”“感谢球迷,这样的主场氛围对我们来说有很大优势。”“球迷太棒了,真的很享受这样的比赛氛围。”王茜、魏秋月、李娟,每位姑娘赛后都无一例外的谈到了主场氛围,谈到了球迷的功劳。

  不过过于热情的球迷也给姑娘们制造了一点幸福的烦恼。由于散场后球迷都等在场外不愿离去,为防止出现意外,队员们只能绕道从后门离场。当球队大巴驶出体育馆大院时,狂热的球迷在大巴周围拉起横幅,大喊:“天津是冠军,天津是冠军……”场面甚是感人。

  赛后不到20分钟,为本场获胜立下奇功的老将李珊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赛前就是想为主场观众,全天津市的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和决赛无关,和输赢无关。我想我们做到了。向全场的观众说声谢谢,向所有的球迷说谢谢,2011中国排球联赛,天津主场,再见!”

  魔鬼主场魔力无边。感谢女排!感谢球迷!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