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中超“洪帮”考验残阵国足 高帅将亲临赛场指挥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3月29日10:4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平)曾诚在家养伤,李玮锋和于大宝昨天也因伤病而提前告退,今晚7点半,在武汉体育中心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国足不得不以残阵应对。

  对手在来汉前刚以0:4负于韩国,本场比赛他们肯定会将气撒在国足身上。又遇非常时刻,国足顶得住吗?

  “大头”走了

  “锋威组合”提前“散场”

  本次集训,最大的看点是,李玮锋时隔33个月后重返国足,与杜威再度搭档,组成“锋威”组合。不过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代理主教练傅博告知记者,李玮锋已经离开国家队返回天津泰达,与他一起离开的还有他在俱乐部的队友于大宝。

  傅博说,李玮锋和于大宝是因为伤病离队的,于大宝是因为右大腿内侧股肉拉伤,李玮锋则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两人倒是表示非常希望出战洪都拉斯,但考虑到如果让他们继续参赛,有可能会加重伤情。如果这样,将会直接影响到天津泰达队备战亚冠联赛。“天津队的开局不错,如果在这个时候,伤了他们这两员大将,肯定会对他们力争佳绩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

  昨天赛前的训练中,与杜威一起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的,并不是他的老搭档赵鹏,而是李学鹏。

  高帅来了

  今晚将亲临赛场指挥

  今晚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国足主帅高洪波将亲临赛场指挥。昨天下午,傅博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与哥斯达黎加的热身赛结束后,他就马不停蹄地往这边赶,到现在还没联系上他,可能人还在飞机上。”傅博说,虽然率队出访哥斯达黎加,但高洪波实际上更看中国足在汉的这两场热身赛,“虽然高导人不在武汉,但我们每天都会通电话,向他汇报这边的情况,实际上,这边的训练计划和安排都是高导在出国前,与教练组们一起商量好了的。”傅博说,“我们一直都在按部就班地执行这套计划,这两场热身赛也是在模拟世预赛。”

  在此前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高洪波率领的一队人马,以2:2战平对手。

  汉将冲了

  家门口继续担当主角

  身在家门口,又逢国足缺兵少将,对武汉伢来说,这场比赛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往前冲,继续担当主角。

  虽然首场比赛,武汉伢的整体表现一般,中国队也遗憾地收到一个平局,但他们仍然赢得了荆楚球迷们的热捧。这场对洪都拉斯队的比赛,相信汉将们的一举一动,仍将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昨天赛前的最后一练中,邓卓翔、蒿俊闵和荣昊都穿上了主力一方的蓝背心,这也意味着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他们都将出场,其中上场比赛替补上阵的蒿俊闵本场比赛肯定将首发。考虑到浙江绿城有亚冠的比赛,昨天分组对抗的后半段,替补一方的刘宇与荣昊交换了背心,这也意味着荣昊不可能踢满全场。“能在家门口比赛机会难得,我肯定希望多露露脸,不过一切得听教练的安排。”荣昊说,尽管膝伤一直都没痊愈,但荣昊却求战心切!

  傅博:希望对手动真格的

  (记者徐平)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面对刚输球的洪都拉斯队,国足会不会有压力时,代理主教练傅博说:有压力是好事,我非常希望对手动真格的,这样对我们的锻炼价值才会大。

  当有记者问傅博,国足能不能给大家带来一场胜利时,傅博说:“每场比赛我们都想获得胜利,但比赛总会有胜负。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尽力表现出自己最佳的水平来!”

  现场将为球迷送大礼

  (记者徐平 通讯员陈萱)为了感谢武汉球迷为中国足球的支持,本次赛事组委会昨天宣布,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一样,本场比赛将再次在比赛中场抽取现场看球观众三名,奖品为中国队签名足球两个、国家队签名球衣一件!

  当晚,组委会将安排各路公汽延迟收班,并增派多辆公交直达王家湾、钟家村、航空路等,让球迷能轻松、安全、快捷地回到家中。

  洪主帅临阵表态

  着胜利回国

  (记者曹磊)来中国之前,这支洪都拉斯队刚与韩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0比4的大比分败北。这样的经历,也让洪都拉斯主帅苏亚雷斯不自觉地将中国队与韩国队进行了一番比较:“韩国队的水平很高,而中国队在进步,水平越来越高。”

  相对于年轻队员居多的新西兰队,今天将要出战的洪都拉斯队中有近10名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球员。这样的人员配置,甚至比他们今年一月获得中北美及加勒比金杯赛冠军时还要强大。对此,苏亚雷斯说:“这一次是国际足联比赛日,为了备战下一场比赛,所以我们把世界杯的球员也带过来了。”

  这样的洪都拉斯队输给韩国4个球,这让苏亚雷斯对与中国队的比赛非常看重:“韩国队是支水平很高的队伍,对抗很强,但输给他们4个球并不是真实实力的体现。那场比赛已经都过去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打好和中国队的比赛。中国队每天都在进步,水平越来越高,我们还有很多球员在中国踢球,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经验。这次一定要争取一个好的成绩,争取要带着胜利回国。”

  中超“洪帮”考验国足

  (记者曹磊)昨天傍晚,当国足在三号足球场进行赛前最后一练时,洪都拉斯队也在武汉体育中心内场进行着唯一一次适应场地的训练。目前效力于北京国安的小马丁、曾效力于申花、绿城的大马丁,以及来自山东鲁能的莱昂等“中超洪帮”都悉数登场。今日一战,中超“洪帮”将好好考验国足防线。

  由于是开放训练,洪都拉斯队并没有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而是简单地进行着中路渗透的传切,以及边路下底之后的传中、射门训练。这个过程中,以速度见长的小马丁在边路的突破非常快,不过传出的几脚球,却没有形成太有威胁的攻门。除了小马丁,莱昂、大马丁,以及效力于中甲湖南湘涛队的帕拉斯奥斯都出现在主力攻击阵容一方,并表现得非常积极。看来,中超“洪帮”们想要战胜中国队的欲望非常强烈。

  小马丁在谈到与中国队的比赛时说:“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这里对我的成长是很有帮助的,我对中国很有感情。希望在自己的国家队打出好的表现。同时我也更希望中国有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