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申花主帅回击架空传闻 实德队重奖叫板恒大炫富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3月29日11:12

  本版采写 晶报记者 吴邦 何海波

  距离2011赛季中超开幕还剩大约一百个小时。北京、广州、济南、大连、西安、郑州、上海、天津等地,中超球队的套票销售火爆异常,出现了久违的“一票难求”场面。在奖金刺激、内外援整合、招揽总冠名商、延揽管理人才等方面,十六支队伍都在厉兵秣马、枕戈待旦。

  主帅

  申花回击架空传闻

  在布拉泽维奇下课之后,在申花效力多年的助理教练奚志康被朱骏扶正。在前两轮的亚冠联赛中,申花在主场战平鹿岛鹿角的情况下,在客场以0∶4惨败给水原三星,奚志康在比赛中的指挥能力也受到了外界的质疑,甚至有报道称部分球员出现了罢训的情况。

  昨天,外界又传出奚志康已经被“架空”,申花队的训练由前申花球员成亮负责,甚至有消息传出如果成亮能够带队打好亚冠和首场中超,亦有可能被火线“扶正”。对于外界的热议,上海申花昨晚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我方不会对所有未经证实的传言做相关回应。目前主教练奚志康、助理教练成亮、内斯托·何塞及守门员教练爱德华多,正积极备战中超首轮比赛。”

  奖金

  实德重奖叫板恒大

  恒大老板许家印在3月18日砸下重拳,规定每场赢球奖金500万、平球100万、输球扣罚300万。28日,实德老板徐明也对本赛季与恒大的两场比赛开出了同样的奖罚标准。身为中超新贵的恒大,与八次夺冠的老霸主实德正面擦出了火花。

  实德俱乐部新闻官何德刚告诉晶报记者:“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对今年中超非常重视,为了鼓励实德队打好第一轮比赛,决定获胜500万元、平球100万元、输球罚300万元,也就是‘513标准’。今天上午训练结束后,实德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隋信敏、总经理元万中与主教练朴成华和部分主力进行沟通,商讨揭幕战比赛的奖金方案。此方案仅限于今年实德与恒大队的两场比赛,目的是让实德将士与恒大处于同等位置。”

  在胡润富豪榜上,许家印的身家是422亿元,徐明的身家是80亿元。虽然徐明的身家不及许家印,但是他在足球领域的经验十分丰富。自从徐明2000年接手大连队以来,已经夺得4次联赛冠军、2次足协杯冠军、2次超霸杯冠军。徐明的巨额悬赏让实德队员热血沸腾。队长张耀坤说:“恒大今年投入这么大,宣传这么厉害,压力肯定很大。我们士气很旺盛,非常想赢下这场焦点之战。”为了给实德鼓劲,大连市召开了座谈会。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卞国胜、市政协原主席林庆民等老领导,以及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于涛、市体育局局长张运东等到会,向主教练朴成华献计献策。

  高层

  郎效农出任建业老总

  刚刚卸任中超公司总经理的郎效农,28日正式来到郑州出任建业俱乐部总经理。身家30多亿元的建业老板胡葆森说:“今年中超进入新的历史阶段。经过治理整顿,中超环境得到根本的改善。作为中国职业联赛最老资格的投资人,我对于中超前景很乐观,如果不乐观我早就退出了。我对郎效农的足球理念很推崇,足球就是需要一些行家里手才能做好。”

  为了请到郎效农,建业启动了全方位的手段。胡葆森向郎效农提出待遇条件可以随便谈。郎效农表示他不是为了钱,“我至今一个人生活,工资已经足够了,薪水就不用多谈。”26日,郎效农正式同意来建业工作,总经理杨楠马上买了车票赶到北京。28日,杨楠和司机将陪同郎效农搬家到郑州。胡葆森表示:“只要郎先生愿意,签多长时间的合同都可以。”

  中超十六队都已配齐了人马,只有深圳红钻队还缺少领队。传说中的红钻领队人选王宝山,27日去东莞观看了深圳凤凰队的比赛。深足董事长万宏伟28日告诉晶报记者:“关于王宝山的事,我还在跟他谈。深足定于本周三开赴天津,准备4月1日客场对天津泰达的首轮比赛。”

  赞助

  深圳企业1.5亿冠名中超

  深圳广告人鲁俊被聘为中超公司总经理后,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名权也基本上敲定了深圳企业——金立公司。这家企业将和中超公司签订一份3+2的合同,以1.5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冠名中超三年。

  据悉,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中超公司新任总经理鲁俊将在31日与金立公司正式签约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超冠名相关事宜。这也昭示着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出现更多的深圳元素,深圳的广告人鲁俊、深圳的企业金立公司、深圳的广告牌联腾科技。

  近几年,深圳企业在中超联赛上的表现显得相当抢眼,先是金威啤酒曾是2007与2008赛季的中超总冠名商。去年底,意大利倍耐力轮胎酝酿退出中超冠名后,随后也有多家企业开始与中国足协洽谈。最终,深圳的移动通讯品牌金立手机与中超公司基本达成一致。

  外援

  北京迎来强力外援

  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即将开幕,中超16支球队皆忙于最后的备战。昨天,北京国安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第五外援,来自巴西的戴维(左图),这也意味着卫冕冠军新赛季的阵容已经组建完毕。

  北京国安在帕切科的执教下,外界一度传出球队的第五外援是效力于葡超豪门里斯本竞技队的苏古,但在23日的球员注册截止日期时,未能迎来这名葡超外援后俱乐部及时启动了备案,最终将目标锁定在曾效力希腊奥林匹亚科斯、日本名古屋鲸八和卡塔尔萨拉尔等多支球队的巴西外援戴维。现年27岁的戴维于2007赛季被租借到日本的札幌队,出场39场打入17球。2008赛季,正式转会札幌队征战J联赛,26场打入16球。2009赛季,转会名古屋鲸八,出场26场打入16球,并取得了两个亚冠联赛入球。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