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腐败不及足坛因一点 每群黑哨背后都有陆俊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谭杰
2011年03月29日11:35

  CBA的黑哨问题,已经到了不能不管的时候了。由于他们对于比赛进程的“过分控制”,最终导致了比赛的失控,到最后甚至可能演变为整个联赛的失控。

  新疆对北京的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比赛(详细报道见本期第19版),如果不是赛后北京媒体对于当值裁判的“穷追猛打”,那些离谱而丑陋的判罚极有可能又像之前的那些问题比赛一样,石沉大海,黑不提白不提了。

  在相关的新闻图片和视频的配合下,愤怒的北京记者们在赛后对于主裁判的追问,终于被传播开去,“摸着良心说,你公正吗?”

  北京的记者们不是小题大做,他们是在用激烈的方式刺激中国篮球的神经,当人们对于丑恶现象日趋麻木、见怪不怪的时候,也只有这样,才能引发关注,引发变革。

  就孕育“黑哨”的土壤而言,中国篮球与中国足球具备同样的条件,中国足球产生过的丑恶现象,中国篮球也同样有可能产生。

  显然,CBA黑哨是确实存在的,而且中国篮球的管理者们也非常清楚黑哨的存在,甚至他们都能说出谁黑,谁更黑,谁最黑……甚至,他们应该知道谁是篮球裁判界的“陆俊”。

  当年的中国足球甚至搞出过“内部悔过既往不咎”闹剧,到最后,黑哨们还是要进看守所,对黑哨宽宏大量的官员也是一样。曾经风光无限的足球金哨陆俊,后来被证明是黑哨们的老大,他曾经发出的那些忏悔,不止是针对足球裁判的,也是针对所有裁判的。

  现在,考验中国篮球管理者的时候到了。简单、常规化、出于包庇和自保而做出的处理,就是在走足球的老路。至于处理的结果,可以内部通报,可以不公开,可以不告诉大家,但是不能骗大家,骗大家就是骗自己。

  当然,我确认,与当年的足球甲A和中超相比,现在的CBA还是要纯洁一些。至于原因,不是因为中国篮球的免疫力,而是源于中国篮球联赛与中国足球联赛最大的不同——CBA没有升降级。

  幸亏如此,否则,篮球就是足球。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