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建业迎新“郎”上任 足协人:老郎下场让人心寒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天天
2011年03月29日11:37

  建业俱乐部长达数年没有总经理的历史终于宣告结束,而新任老总绝对是一位大名鼎鼎的人物——前任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刚刚从中超公司总经理位置上卸任的郎效农。

  2007年上半年,时任总经理的荣平离开俱乐部,自那以后,俱乐部的总经理也就一直处于空缺的状态。后来当时的俱乐部董事长张宇因为成绩不佳下课,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亲自担任俱乐部董事长,当时胡葆森就向媒体表态,将在全球范围内海选总经理。

  但要同时符合既懂足球又懂经营两项条件的人才确实少之又少,俱乐部多年来也就一直在没有总经理的情况下运转,杨楠则以副董事长的名义一直担任俱乐部的实际负责人。去年在宣布唐尧东下课的同时,选拔总经理的事宜也被俱乐部旧事重提,而精力更多转向建业足球运动管理基金的杨楠也在多个场合表示正在寻找一名合适的总经理来具体负责打理俱乐部。

  3月初,建业俱乐部曾经给媒体发来短信,称海选总经理的事情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将从一位资深球迷协会会长、一位EMBA和一位海归人士中最终确定人选,而且当时已经到了“近期就将召开见面会”的程度。现在看来,无论是资深球迷协会会长、还是管理硕士或者海归派,虽然各有优势,但还都达不到俱乐部对总经理的要求。

  而最终由大名鼎鼎的郎效农来填补俱乐部的这一空缺,还是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曾官至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的郎效农,当年一手设计了中超的框架,被誉为“中超之父”,是一位竞赛管理专家。年过60依然未娶的“老郎”,因为生性耿直,敢于仗义执言,尽管资历很深,但在足协内部却不受领导“待见”,因而升迁之路并不平坦,就连曾经的下属杨一民后来也升任足协副主席,成了他的“顶头上司”,但在媒体眼中,郎效农却是中国足协官员中为数不多的“正面人物”之一。尤其是扫赌反黑风暴以来,当年郎效农因为反对谢亚龙的“南北分区”拍案而起的故事,被反复提及。也正因为对联赛的了解,郎效农在退休后还被经过剧烈震荡的中国足协返聘回中超公司出任总经理。

  多年的联赛管理经验,熟知足球规律,而且人品口碑上佳,这让建业俱乐部早早就心仪郎效农,只是因为后来郎效农出任了中超公司总经理,不得不作罢。这次中超公司总经理换届,给了建业最好的机会。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为此还和杨楠一起亲赴北京同郎效农面谈,足见求贤若渴的心情。

  据了解,建业方面目前并没有给郎效农设立诸如成绩、经营等方面的指标,并且承诺他将成为“权力最大的中超老总”,而郎效农本人也没有就待遇问题和俱乐部讨价还价。这让这次合作看上去非常完美,双方都是在为“建立一个规范、优秀的俱乐部”的理想而努力。

  在合作意向达成之后,接下来的事情就变得简单许多,至今仍是“一个人生活”的郎效农并没有太多羁绊,目前已经着手往郑州搬家,在安顿下来后,俱乐部将在明天上午召开发布会,正式向外界推出这位“新郎”。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