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各方评论

中国体育报:中国外卡选手要尽快入门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29日11:44

  又到中国公开赛,得益于主场办赛之利,今年的全部八个外卡名额被中国选手“垄断”。年轻的中国小将们也很努力,首日出战的“90后”小将李行甚至创造了淘汰前世锦赛冠军肯·达赫迪的冷门。

  作为世界职业斯诺克重要的排名赛之一,世界排名前32位的顶尖选手汇聚北京,中国公开赛的魅力有目共睹。今年除了中国台协有权指定的六人外,亚台协把另两个可以在整个亚洲范围内选择的名额也给了中国选手田鹏飞和梅希文,可见中国斯诺克年轻选手的实力还是可以睥睨亚洲的。不过应清醒看到,在中国公开赛从2005年落户北京以来的六年里,每年都至少能拿到六张外卡的中国内地选手鲜有佳绩。除了2005年一路杀入决赛并最终夺冠的“神奇小子”丁俊晖外,大多数球员都徘徊在资格赛至正赛首轮之间,只有肖国栋和田鹏飞曾有闯入正赛第二轮的表现。

  近年来,在丁俊晖、梁文博等人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球手选择旅英打球,本赛季甚至多达十余人。他们中许多人辗转各地参加各种排名赛的资格赛,为自己积累更多的大赛经验和职业积分。作为为斯诺克运动培养中国观众和人气的最佳平台,中国公开赛自然也是锻炼中国斯诺克小将们最好的舞台。年轻的他们需要尽快入门,从凑热闹、“打酱油”的配角稳扎稳打地走到舞台中央。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