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军备竞赛:津浙陕低调花钱 引外援公然斗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29日12:02

  资方坚信利空出尽是利多

  特约记者 方正宇

  依靠霸气外露的烧钱方式,恒大成为国内足坛最引人注目的一家俱乐部。但实际上,早在恒大还没有来到中超的去年,国内足坛已经掀起了烧钱的热潮,只不过当时的主角是中建、绿城等俱乐部。至于本赛季横空出世的恒大,其实只是延续乃至进一步推高了这股热潮。

  与几年前的相对沉寂相比,老板们在最近两年里不约而同地打开了腰包,形成了一个耐人寻味的现象。毕竟与此同时,中国足坛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反赌扫黑风暴,至于各支国字号球队的战绩也普遍不理想。站在普通球迷的角度,有理由认为中国足球正处于历史最低谷。然而在老板们那里,投资热情却达到了历史最高峰。

  这种局面的形成,存在着多重因素的影响。一方面,在很多投入巨资的俱乐部背后,都站着在福布斯富豪榜上列前茅的房地产大亨。可以说是房地产行业的红火,在很大程度上推高了中超联赛的行情。

  另一方面,在看待反赌扫黑风暴的问题上,老板们普遍存在着一种“利空出尽是利多”的心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随着反赌扫黑逐渐步入尾声阶段,也就意味着最大的政策风险和法律风险正在消散,从而令老板们可以更为放心大胆地进行投入。恒大更是选择投资刚刚因为涉假而被强制降级的俱乐部,因为曾经受罚的经历,恰好可以产生类似于“洗底”的效果。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韦迪取代南勇出任足协掌门人的结果,也会在老板们的投资过程中产生催化效果。毕竟国内存在着“新官上任三把火”的特点,随着新任领导的到来,难免会出台一系列新政,而这里面可能存在着令俱乐部感兴趣的内容。

  比如根据韦迪的要求,中超联赛未来将会推行“管办分离”的政策。包括在刚刚结束的招聘会上,足协专门选择了体制外的人选来出任中超公司总经理。尽管这些运作在细节方面可能仍然存在着种种问题,但至少从大方向来看,应该还是朝着老板们更欢迎的方向在前进。

  比如根据上个月发布的消息,中超公司在2010年的分红总额高达4640万元,相比前一年多出了1760万元,创造了中超元年之后的最佳业绩。至于每家俱乐部,则可以因此分到290万元左右。而在本赛季,随着中超公司即将签下赞助长约,分红总额完全有可能“更上一层楼”。这样一种在触底反弹之后蒸蒸日上的局面,既是老板们乐于看到的现象,也有着他们的一份功劳。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