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CBA季后赛-新疆VS北京

京新大战争议判罚 执裁质量不高比赛结果属正常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3月29日12:34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薛原)25日,在男篮联赛八强战北京队客场负于新疆队的比赛中,当值裁判的判罚引发较大争议。28日下午,中国篮球协会会同部分资深技术代表以及新闻委员会成员观看比赛录像并反复研讨,最终得出结论:本场比赛裁判的执裁质量不高,出现多次错漏判,但没有对比赛结果造成决定性影响。中国篮协今后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不断提高裁判水平,致力于为联赛运行营造公平环境。

  技术代表高树颂向媒体公布了会商结果。他说,这场比赛裁判执裁质量不高,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对未持球运动员的犯规吹罚不力,听之任之,致使双方球员的身体接触不断升级;二是对某些犯规的“第一动作”没有捕捉到,从第二动作、第三动作中去弥补,结果引发了更多争议;三是裁判对比赛管理力度不够,手段不严,导致关键的第四节局面难以控制。高树颂说,他和当值裁判已进行过沟通,裁判表示,由于预先估计两队实力有不小差距,因此对这场比赛对抗的激烈程度认识不足。反映在比赛中,开始时吹罚比较松,第四节又收紧,尺度前后起伏。一系列因素叠加,使这场比赛的裁判员表现成为瞩目焦点。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白喜林表示,中国篮协裁判委员会将在进一步明确责任的基础上,依照国际惯例,对当值裁判进行内部处理。同时,联赛半决赛将通过国际篮联邀请4位外籍裁判执裁,4位裁判都有世锦赛或奥运会执裁经历。从长远看,大力加强裁判员队伍建设,提高业务水平是治本之策。中国篮协将进一步加强同媒体的沟通,及时处理出现的问题。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