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 CBA季后赛-江苏VS浙江

CBA惊现节能环保两秒钟 浙江表态不会向上申诉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3月29日13:22

  以“节能环保”为宗旨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刚刚结束,前天晚上,CBA季后赛赛场又惊现“节能环保2秒钟”活动。熄灯1小时,让人们在黑暗中沉思环保节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停表2秒钟,让江苏队享受绝杀对手的快感,让浙江稠州银行彻底陷入绝望中,而篮协的赛场组织工作混乱再一次遭到人们的质疑。

  现场回放

  最后一投没有走表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江苏队的莱特如有神助,在最后2秒钟投中压哨三分,帮助江苏队最终96比94力克浙江,以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但是这个绝杀球很有可能成为CBA16年历史上的第一争议球,因为有图和视频清楚地显示,江苏队最后一投在一段时间内没有走表。

  在最后2秒钟,莱特发界外球,他先将球发给了接应的刘亚晖,在刘亚晖接到球之后,现场的计时器却没有变化。直到莱特从刘亚晖手中接到球之后,现场计时器才开始走动。最终,莱特完成了这次争议的绝杀。

  赛后,有网友对这次绝杀进行了视频截图,从截图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绝杀的整个过程。而浙江队在比赛结束的同时也对走表问题向技术台提出了质疑,但是由于本赛季篮协规定大屏幕不准回放裁判判罚,最终这次抗议无功而返。

  当值“金哨”

  表没问题

  比赛结束之后,莱特最后时刻的绝杀成为本场比赛议论的焦点。有人在赛后提出质疑,称江苏队在最后2秒的那次进攻中没有及时走表,经过了刘亚晖的传球之后,莱特接球出手的一瞬间才开始走表。这个质疑也在赛后引起了球迷们的争论。

  比赛结束之后,记者连线到了本场比赛的当值主裁判“金哨”马立军,马立军也就最后的绝杀球做出了解释,他认为最后的时间无可置疑。马立军说:“当时比赛还剩2.2秒,最后的时间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当时我们特意注意了时间,在发球之前,我还特意向技术台强调了时间,什么时候应该走表,大家当时弄得很清楚。而且赛后我们也对这个球进行了检查,时间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主裁判马立军强调说:“当时这个球确实非常不可思议,因为在那么短的时间内那么远的距离,还是有人防守的情况下,莱特还能把球投中,大家当时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浙江队也是一时间难以接受,但他们并没有对最后的时间提出质疑,双方是在非常友好的气氛下结束这场比赛的。”

  谈到最后时刻的走表规则,“金哨”马立军介绍说:“按照规则,比赛走表的时间应该是以第一个接到皮球的人触到皮球为时间点比赛开始,也就是说只要有人碰到皮球就开始走表。”

  浙江表态

  不申诉

  “我对这最后2秒还是抱有想法的。但是比赛结果已经不能变更了,赛后我们也进行了抗议,但是技术台根本不理我们。”赛后,浙江队总经理赵兵在接受采访时说。

  从视频回放来看,莱特将球传给了刘亚晖,在刘亚晖接球之后,现场计时器一直没有走表。随后,莱特从刘亚晖手中接过球,起跳之后,才开始走表,最终完成绝杀。

  赵兵说,“我已经和白喜林进行了沟通,他们也表示将会回去看录像,进行回放。”

  本赛季,篮协的联赛手册上有了一项新规定,那就是现场不准有大屏幕慢动作回放。这也造成了CBA无法和NBA一样,用录像对最终的绝杀进行判定。本场比赛的结果已经不可能更改,不过对于CBA联赛而言,现场录像回放应该尽快被恢复,只有这样才能给大家最公平的比赛。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