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谁能问鼎斯诺克中国赛? 威廉姆斯卫冕存有难度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海南日报
2011年03月29日13:38

   本报讯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28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拉开帷幕。众所周知,自丁俊晖2005年持外卡参赛并最终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以来,斯诺克运动在中国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本次比赛,主场作战的丁俊晖能否重现2005年夺冠的辉煌?希金斯是否强势依旧?奥沙利文会展示出怎样的状态?威廉姆斯能否卫冕?所有这些都将是中国赛备受关注的看点。

  丁俊晖能走多远

  丁俊晖的第一场比赛将在29日晚7时30分举行,对手是科特·马福林。如果小丁首战获胜,次战将会碰到老将亨德利。虽然以丁俊晖的实力赢面较大,但是,近来他在中巡赛和海南赛上的表现说明他并未处于最佳状态。假如丁俊晖能够调整好自己,或许可以闯入8强,那么接下来将很有可能面对在去年决赛中战胜他的威廉姆斯或者是奥沙利文。

  威廉姆斯卫冕有难度

  威廉姆斯擅长海外排名赛,去年中国赛夺冠,今年初德国赛封王,“金左手”离开英国本土往往有好的表现。本次中国公开赛,威廉姆斯首轮将面对近期状态明显回升的斯蒂芬·李。实力占优的“金左手”胜面较大,而第二轮他将面对奥沙利文和同胞瑞恩·戴的胜者。奥沙利文本赛季几乎处于梦游状态,而瑞恩·戴近期有从低谷走出的趋势,以“火箭”的性格,没人知道他会干出什么,或许首轮早早出局也不是没可能。但如果“火箭”突然爆发,不仅球迷乐见,威廉姆斯也只能在自己的卫冕之路上自求多福了。

  希金斯最具冠军相

  处在另外半区的世界第一希金斯已经取代奥沙利文成为本届赛事夺冠的最大热门。希金斯2009年曾打进中国赛决赛,目前他在排名赛中依然保持着不败的战绩,刚刚摘得海南精英赛桂冠的希金斯成功打入本届中国赛的8强应该说没有悬念。

  希金斯谈到本次比赛的目标时谨慎地说:“初步希望是打进前10。因为比赛竞争太激烈,自己发挥不好,或对手发挥太好,都可能左右结果,所以很难预测。” (小田)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