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 CBA季后赛-江苏VS浙江

精彩绝杀成口诛笔伐焦点 计时器有问题进球有效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3月29日13:56

  前晚CBA季后赛中江苏绝杀浙江的比赛引起了广泛争议。江苏外援莱特的三分绝杀固然精彩,但有细心观众发现在江苏发出界外球后,场内计时器并未及时启动,并精心制作了视频和截图予以佐证,使得这次绝杀一夜成为媒体和球迷们口诛笔伐的焦点。

  可以确定的是,在莱特出手前赛场内的计时器确实出了问题。从网友提供的视频和截图中可以看到,比赛最后2秒,莱特将界外球发给了接应的刘亚晖,此时现场计时器并没有发生变化,直到莱特重新从刘亚晖手中接过球之后,现场计时器才开始继续运行。

  苏浙之战的当值主裁,有“金哨”之称的马立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比赛还剩2.2秒,赛后我们对这个球进行了检查,时间肯定没有问题。”央视新闻中播放出的时钟模拟也印证了他的说法,模拟结果显示从刘亚晖接球、传球再到莱特投篮出手只用了1.2秒时间,本次绝杀毫无疑问是个好球。

  赛后浙江队总经理赵兵对判罚提出了质疑,篮协则承诺称将回去看录像后再作定论。本赛季篮协推出一项新规,规定比赛现场不准用大屏幕回放慢动作,这使得CBA无法和NBA一样用现场录像对争议球进行即时裁决。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