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CBA季后赛-新疆VS北京

质疑裁判不是“万金油” 浙江被绝杀比赛没问题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3月29日14:31

  新疆与北京的“裁判门”风波尚未平息,在CBA季后赛第三轮又爆出江苏绝杀“没走表”事件,但所谓的截屏证据却难经推敲,也许那只是浙江无法接受被没有胡雪峰的江苏队横扫的现实而已。

  比赛最后两秒,威廉姆斯的三分球,让浙江队以94:93领先,眼看就能在江苏的地盘以绝杀姿态偷得一场胜利。然而就在这个节骨眼上,江苏队的外援莱特却没有放过横扫的心愿,在接到队友的传球后,他甚至都没有瞄准篮筐就直接出手,结果就投中了反绝杀的三分球,帮助江苏队以96:94赢下比赛,从而以总比分3:0晋级四强。不过电视转播显示江苏队发球后第一个触球的刘亚晖接球时计时器并没有走,使得这一绝杀颇具争议,而当值主裁马立军表示在江苏最后一攻前他特意强调过,所以计时不存在问题。“当时时间还剩2.2秒,在江苏发球前,我还向技术台强调了时间,大家当时弄得很清楚什么时候应该走表。而且赛后我们也对这个球进行了检查,时间肯定是没有问题的。”电视屏幕显示的计时的确出现了没走表的情况,但事实是电视屏幕和现场的计时器并非同步,而是分开处理控制的,因此仅凭视频截图是不足以成为证据的。

  另有人质疑莱特不可能在2秒内完成绝杀的全过程,为了验证这个问题央视特意进行了一次时钟模拟,通过与现场画面的同步,时钟显示从刘亚晖接球、传球再到莱特投篮出手,时间只用了1.2秒,也就是说这次绝杀完全可以在2秒内完成。因此,江苏队的绝杀不存在任何异议,从被绝杀到绝杀,这的确是CBA16年来最精彩的比赛之一。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