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金立“闪婚”中超 郎效农华丽转身成为建业老总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3月29日14:36

  2011赛季中超联赛在揭开战幕之前终于引来了“金”字招牌,据可靠消息,金立集团将以3年1.5亿元的价格冠名中超,双方签订的是3+2合同,如果如约履行完合同,5年的冠名费用将达到3个亿。31日,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和金立公司代表将在深圳进行签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中超联赛冠名的消息。

  在倍耐力集团提前终止冠名赞助合同后,足协和中超公司就开始积极寻找新的合作企业,此前曾有哈尔滨啤酒等多家企业和足协传出过绯闻,但最终都未能谈妥。在前任中超公司老总郎效农的努力下,金立手机表示有意冠名中超,然而就在一切基本达成原则性共识的时候,22日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香河会议上抛出三点原则:第一,中超冠名商必须是知名大企业;第二,单赛季冠名价格不得低于4000万元;第三,冠名合作周期必须够长。由于金立手机不是国际知名企业,冠名费也低于4000万元,因此,足协高层紧急叫停了与金立的谈判,并称如果达不到上述三条原则宁肯继续“裸奔”。

  然而,事态在72小时之内发生了惊天逆转,21日竞聘上岗的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与金立代表重启了新一轮的谈判,并最终敲定了合作意向。23日晚,金立集团常务副董飞抵北京,24日上午进行了重新报价,但直到25日双方才最终确定了3年1.5亿元的冠名合同(有消息称,1.5亿元为虚报,冠名费用实际为1.35亿元)。

  金立何以在短时间内翻盘闪婚中超?新人鲁俊又是怎样高效地搞定这笔大单生意?据知情人士透露,其实早在郎效农在任期间,金立冠名中超一事就基本接近成功,只不过没有落到白纸黑字上,然而时逢人事更迭,再加之足协有关领导并不希望将功劳记在老郎名下,于是以“三条准则”为由紧急叫停了谈判。直到鲁俊上任后,金立几乎在一夜之间满足了所有条件,最终成功冠名中超,而功劳自然也算在了新人鲁俊的账下。有消息称,在此之前,鲁俊与韦迪早就有过商业合作,在后者还是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时,鲁俊便为水上中心圈过钱拉过赞助,而在中超公司总经理的海选过程中一直有“内定鲁俊”一说,而结果却与传闻出奇的吻合。

  被别人抢去功劳的郎效农黯然卸任,不过,他很快收到了来自河南建业俱乐部的邀请,建业老总胡葆森诚邀老郎赴河南顶替美女老总杨楠出任建业俱乐部总经理职务,并承诺郎效农将“享受16名中超老总中的最大权力”。经过3天的考虑,对足球痴心不改的郎效农接受了这份邀请,为此他还辞去了足协的所有职务,孑然一身赴河南上任。本周三上午,建业俱乐部将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这一任命,64岁的“中超之父”将在河南开始他新的足球旅程。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