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女壶教练:火线上任有压力 四金花还有上升空间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康少寒
2011年03月29日15:23

  华奥星空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 康少寒)29日载誉返京的中国女子冰壶队教练张伟表示,火线上任确实有压力,“但竞技体育就是不断地自我挑战。”对于姑娘们能否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实现金牌突破,张伟答道,“她们还有上升空间。”

  华奥:您以前一直主抓国家男子冰壶队的训练,什么时候开始接手女队?

  张伟:世锦赛开赛前三周吧。不过中国男女冰壶队一直在一起训练,所以对女队的情况还是比较了解。

  华奥:您也算火线上任了,领导把这一重任交给您的时候意外吗?

  张伟:让我带女队是领导对我的信任。现在中国的冰壶教练非常少,所以上任前我还是有一些心理准备的。

  华奥:有压力吗?毕竟之前女队取得过非常优异的成绩。

  张伟:压力肯定会有一些,但竞技体育就是要不断地自我挑战。

  华奥:女队赛前制定的目标是保八争六,是不是太保守了!

  张伟:这个目标是我们评估后作出的,因为队伍今年训练时间比较短,也不太系统,正常情况下应该是八到六的位置。

  华奥:怎样评价队员们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

  张伟:我觉得她们很努力,配合也比较默契,体现出了以前拼的精神。尤其是半决赛,每一场都让我非常感动。因为训练不系统,打到最后队员们的身体反应还是很大的,在体力消耗极大的情况下,她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让我很受感动。

  华奥:有人说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铜牌意义胜过金牌?

  张伟:不同时期奖牌也有不同的意义。去年世锦赛中国队只拿了第七,这枚铜牌对中国队重新找回自信确实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华奥:通过这次世锦赛您感觉世界格局有什么变化?

  张伟:10几场比赛打下来,我感觉有几个国家还是进步很快,而且队伍趋于年轻化。比如丹麦、瑞典、加拿大,她们的很多队员都是八几年出生的。队员越年轻,体力等方面也就更充沛,比赛也变得更激烈。

  华奥:中国队目前还有哪些不足?

  张伟:因为今年准备得不够充分,队员们在体能方面还是有些差距。另外就是心态,尤其是半决赛的时候。

  华奥: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女队收获了一枚铜牌。三年后的索契会实现金牌突破吗?

  张伟:我觉得女队还是有上升空间的。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