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资料

世乒赛历史:首届1926年伦敦举行 第二届加女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9日15:26

    搜狐体育讯 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是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办的一项最高水平的世界乒乓球大赛,属乒乓球四大赛之一、具有广泛的影响。乒乓球四大赛为奥运会乒乓球赛、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世界杯乒乓球赛和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

  1926年12月,在国际乒联正式成立的同时,第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英国伦敦举行。实力雄厚的匈牙利队获得了当时所设的男团、男单、男双、女单和混双5个项目的全部冠军。

  1928年举行的第二届世乒赛增设女双比赛。1933年举行的第八届世乒赛又增设了女团比赛。1928年至1939年、1947年至1957年,世乒赛每年举行一次。从1959年的第25届开始改为每两年举行一次。

  首届至44届是单项和团体放在一起举行,45届将单项和团体分开,第46届又恢复到7项一起打,从第47届(2003年)开始重新把单项和团体分开:单数年份进行单项赛,双数年份进行团体赛。

  从第一届世乒赛到1951年的第十八届世乒赛,欧洲运动员占有绝对优势,获得了绝大多数冠军。

  1959年容国团为中国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第49届(2008年)团体世乒赛结束,中国共获得110个冠军,在各国参赛队伍中排名第一位,国球地位愈发稳固。

  从1953年中国参加世乒赛开始,冠军数量逐步增加,中国队五次包揽全部冠军:第43届中国天津世锦赛包揽团体和单项七冠;第46届日本大阪世锦赛包揽团体和单项七冠,第48届(2005年)包揽团体和单项七项冠军,第49届萨格勒布单项锦标赛(2007年)和广州团体锦标赛(2008年)分别包揽了单项和团体的的全部冠军。

  2009年第50届横滨单项锦标赛,国乒再次大包大揽,全部五枚金牌收入囊中,而2010年第50届莫斯科团体赛,国乒男团如愿收获冠军,实现五连冠。而女团1-3新加坡九连冠梦碎。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