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羊城晚报:有新闻 中超才更职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29日16:33

  再过几天,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将在广州揭幕。

  近日来,有关揭幕战的新闻层出不穷。先是主办方运用“高科技手段”将大学城体育场的草皮移植到天河体育中心,后是邀请罗纳尔多参加揭幕战未成,还有一众娱乐明星将莅临羊城,最后传来广州北京两地球迷排队购票的新闻……总之,好一派热闹景象。

  如果我们不健忘的话,不妨回顾一下去年今时———去年的中超,开赛前可谓一片零落:除了广州、成都两队被勒令降级外,打假风暴更是刮到裁判身上,整个足坛弥漫着“不知哪天会出事”的惶恐气氛。彼时的中超,哪有如此的明朗天气?

  应该说,新闻频出是一个成熟联赛应有的基本特征。新闻频出,客观上就是传媒的重视,传媒重视了,相关报道就多,关注的人多了,粉丝自然增加,粉丝增加了,参与的人就广了,参与者众,自然就会引来商家———有钱了,还有什么不好解决的事?!

  因此,对中超联赛操盘手———中国足协而言,虽然最近“公开招聘中超公司老总”一事被媒体曝有“内定之嫌”,为登上各大体育媒体的头条而焦头烂额;但细想之下,如此“被头条”也不尽是坏事———如此热炒、如此免费广告宣传,客观上还是会令中超联赛更加深入人心。在此,不妨向中国足协进一言:何不设立一个公关部,专职中国足协的媒体炒作?如果能将中国足球的负面新闻,包装、炒作成正面新闻,那中国足协的日子肯定会好过不少。

  的确,中国足球的水平永远不可能靠新闻炒作来提高,但作为成熟的职业联赛,适时利用新闻炒作来达到某种目的,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一向被批评为“外行领导内行”,只是这新闻炒作是没有“外行”、“内行”之分的———愿意去做,外行也会成为内行。

  ·曾格·

(责任编辑:李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