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羊城晚报:精彩秒杀 却被裁判糟蹋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29日16:37

  秒杀是NBA最具悬念的看点,如今咱们的CBA也玩进了秒杀时代。

  秒杀,是把比赛推向高潮的华彩乐章。如果在这精彩一刻出现了杂音,既对不起两支球队倾情的表演,也会亵渎球迷观赛时情感的付出。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公平和公正遭到了践踏。

  江苏队最后两秒的绝杀,无论是情节还是难度,都堪比NBA。这样一场CBA季后赛最经典的一幕,赛后却爆出绝杀没有走表的遗憾。被绝杀的浙江队虽然表态不申述了,但中国篮协不应该漠视这两秒钟的“悬案”。

  笔者曾有过跟随辽宁盼盼队征战客场的经历。当比赛打到第四节,比分僵持不下时,主教练往往一边指挥比赛,一边吩咐助理教练盯住计时表。客场比赛最忌惮的两条,一是主场哨,二就是记录台的走表。对主队球员隐蔽的犯规视而不见,是主场哨鲜明的特征,技术含量并不高,连懂行的球迷都能看出来;而记录台上有利于主队的停表和走表,是高智商的作弊。因为球迷、球员和教练都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几秒钟的偏袒很难察觉。

  我们能理解裁判不是机器,我们也能理解裁判在48分钟里的判罚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的准确;但我们不能理解的是,在比赛的最后两秒钟,哪怕是0.1秒的错误都不能犯,因为这一刻决定了比赛的最终结果。央视用慢镜头还原了江苏队的绝杀确实在两秒钟内完成的,但这个精彩的秒杀被记录台掺了沙子,因为计时器的走表确实延迟了1.2秒。

  我们的教练,我们的球员,已经有能力把CBA比赛的悬念留在最后的秒杀时刻,而这几秒钟就掌管在记录台的裁判手中。被延迟了1.2秒,虽然没有直接影响到比赛的结果,但篮协也不应姑息和宽容这1.2秒的责任事故。因为在这秒动时刻里,不但体现着公正,而且体现着CBA的市场号召力,这里面有滚滚而来的票房,这里有源源不断的赞助。

  ·戴春光·

(责任编辑:李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