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百色户外挑战赛四年造品牌 国内外高手再战广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9日16:41

    搜狐体育讯 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百色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旅游局主办,百色市乐业县人民政府、百色市体育局、市旅游局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百色乐业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暨2011全国攀岩分站赛(乐业站)定于4月25日—28日在广西百色乐业举行。共有来自瑞典、英国、美国、芬兰、马来西亚、新西兰、哈萨克斯坦、捷克、澳大利亚、德国、法国以及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20支世界顶尖队伍参加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的角逐,而来自国内攀岩界的众多高手将在乐业攀岩广场及六为自然岩壁展开攀岩竞技。

  本届国际户外山地挑战赛将设登山、速降、山地越野、山地车骑跑交替、漂流、皮划艇等项目。为增加比赛难度,今年的挑战赛线路与前几届有很大的变化,不少赛段山路崎岖,人迹罕至,在50-60度的山坡上仅有一条羊肠小道通行,堪称“魔鬼”赛段。


  为了使比赛更加精彩,本次比赛有意识地选择了大石围天坑群、龙盘天池、布柳河、国家登山步道等赛段,旨在通过赛事展示乐业当地的风土人情、民族文化、特色景观以提升乐业的知名度。

  本届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与前三届相比,突出了以下的新内涵:一是虽然在乐业县已成功连续举办了三届赛事,但本届却是该县获得世界地质公园称号后的比赛,届时将有更多的世界各地游客慕名前来参观;二是乐业县国家级登山健身休闲步道工程已于去年国庆期间完工投入使用。此次赛事将有部分赛程是在国家级登山健身休闲步道上进行的,将具有更震撼的全新视觉效果;三是比赛线路与前三届完全不一样,虽然取消了夜间比赛,但又增加了难度更大、更艰险的道路赛段;四是增加了在县城范围内比赛的时间和里程,给游客跟多机会观看比赛的惊险与刺激;五是绳索技能速降地点设置在高度约140米大槽天坑。此处视野开阔,景观气势壮观宏大,具有极强的感官效果并利于媒体拍摄。


  2011年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首次推出了全国攀岩分站赛,此举是我国攀岩运动向社会化、大众化和推动落实全民健身计划迈出的重要一步。全国分站赛采取个人分站积分,年终按全年积分进行年度个人总排名的方式。全国分站赛的实行,为我国攀岩运动员提供了更多的比赛和交流机会,对广大攀岩爱好者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同时更有效地扩大了攀岩运动的影响。

  全国攀岩分站赛(乐业站)是我国攀岩分站赛的第一站,也是设置比赛项目最多的一站,比赛设人工岩壁男子、女子难度、速度、攀石及自然岩壁男子、女子项目。此次参加的运动员有速度赛国际标准线路世界纪录保持者钟齐鑫、何翠莲;有2009年全国攀岩锦标赛和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的男子、女子冠军得主;还有各地方攀岩俱乐部选拔、推荐的攀岩高手,也代表了我国当前攀岩运动的最高水平。届时,户外运动员的强悍与攀岩运动员的柔美将在乐业县的天坛地缝中相映成趣,上演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荣的动人画面。


  背景资料

  在乐业县举办这样的赛事活动具有其独特的优势。该县具有以历史文化、民族风情、神话传说为积淀的人文优势;具有以大石围天坑群为代表的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还是红七红八军会师地,有着意义非凡的红色旅游资源。乐业人民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一定能够按照国际攀联和自治区政府的要求,精心规划,认真准备,严格落实,做好筹备组织工作,将本届攀岩赛办成一届高水平的国际赛事,为推动国际攀岩运动的发展尽上一份力量。

  乐业有着集观光、旅游、探险为一体的旅游资源,不仅拥有世界独一无二的大石围天坑群风景区,同时又是红七、红八军会师地,绿色红色旅游资源兼备,是广西旅游崛起的新一极。乐业县自然生态良好,森林覆盖率为74%,有五大人类健康之素,如清翠的山峦,清澈的溪水,清新的空气,清净的环境,青绿的食品。拥有极为丰富的山水旅游资源,人文底蕴深厚,有亚母系民俗文化、古老造纸术、布柳河壮族风情、高山汉族唱灯艺术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同时,乐业还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丰富的自然资源及人文资源恰是开展体育旅游的得天独厚的优势。乐业县委县政府在注重提升全县整体知名度的同时,特别关注与旅游有着天然良缘的户外运动和攀岩运动在乐业县的落户与扎根,与中国登山协会共同建立了“中国山地户外运动训练基地”。在省、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直接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乐业县的两个运动训练基地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为乐业县、百色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中国山地户外运动和攀岩运动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迎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