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CBA季后赛-新疆VS北京

北京新疆执法主裁未被调查 记者发布会质疑篮协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29日16:48

  昨天,中国篮协在北京组织评论小组,针对上周五CBA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新疆主场胜北京一役,研究了由北京电视台记者带回的比赛录像,这场比赛被北京队及北京方面的媒体、球迷认为裁判严重偏向新疆,“吹”走了北京到手的胜利。

  最终,中国篮协承认,“比赛中(裁判)对两支球队多次出现漏判、误判和反判”,但篮协的批评显然只是“点到为止”,他们最终判定,“(裁判工作)对比赛胜负结果没有影响,比赛结果正常”。

  篮协判断

  裁判有错 但不影响比赛结果

  中国篮协昨天组织的评论小组阵容强大,包括了篮协竞赛部部长白喜林、篮协党委书记刘晓农、技术代表高树颂、崔毅、陆坪,媒体代表徐济成、孟伟、薛原,北京男篮主帅闵鹿蕾、领队袁超也参与了会议。

  昨天的会议长达3个半小时,随后,技术代表高树颂宣读了对三名裁判的评价结果,指出了上周五新疆与北京一战中裁判存在的问题,如“对徒手犯规基本不管”、“经常出现第一动作不吹,反而去吹第二动作,甚至第三动作往回找哨”等。

  同时,高树颂表示,裁判对双方都有错漏误判,这些判罚对胜负没有产生影响。

  当面质疑

  搪塞记者 篮协未调查主裁判

  中国篮协在经过3个半小时的研究后给出的结论无法让北京记者满意。

  在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召开的通气会上,记者们对评论小组提出了一系列问题,但几乎无一得到切实的解答,而且他们的回答漏洞百出,无法自圆其说。

  比如,篮协认为裁判对北京、新疆都有错判,但当记者请篮协公布他们认定的错判中哪些给了北京、哪些给了新疆时,竞赛部部长白喜林的回答明显“偏题”:“平心而论,现在CBA裁判的整体水平的确不高,需要学习。”

  随后记者追问:“既然裁判水平不高,为什么上周日新疆与北京比赛时的判罚让人找不出毛病?”对此,高树颂表示:“因为第二场出了这样的事,所以第三场就必须重视。”

  记者继续追问:“重视了就好好吹,不重视就出事吗?”高树颂似乎已经意识到自己的话前后矛盾,他只得“打太极”:“实际上我们每场球都要重视起来,一样对待。”

  至于对裁判的处罚,篮协方面干脆回避,表示不但目前未做出处罚决定,而且即便真的处罚,也未必会公开。而据记者了解,时任当值主裁的王卓平虽然被停止了季后赛执法权,但他不但没有接受调查,还升任青年联赛裁判长。

  北京态度

  认可判罚

  闵帅透露委屈情绪

  在记者质疑篮协时,闵鹿蕾和袁超在现场却一言不发,直到最后,他们才无奈地表示接受篮协的处理结果,同时他们还做了自我检讨。

  袁超表示:“比赛的时候我们确实质疑过裁判,但之后我们没有说任何裁判的不是。”闵鹿蕾则在白喜林的催促下称:“我一直支持篮协。”

  但随后,闵鹿蕾明确表达了自己的委屈,“我干了十几年篮球,确实是喜欢这个职业。但这不是(只有)我一个教练,光是我做队员工作就行,光是我忍让就行的。”

  文/实习记者 邵化谦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