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中超之父”郎效农“下嫁”建业 引起球迷热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9日15:55


  郎效农资料照片。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郑州3月29日电(记者 李志全)没有“嫁妆”,没有“妹妹”,64岁的“中超之父”郎效农轻装简从,于29日凌晨抵达河南省郑州市,正式踏上“下嫁”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之路。此举引发中国球迷热议。

  建业官方也发布消息说,经俱乐部董事会决议,郎效农将出任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具体事宜将于30日上午召开发布会正式公布。

  说起中国足球,不能不提郎效农,他是原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原中超委员会秘书长,中超设计者。有媒体报道,年逾花甲的他至今未婚,同事曾笑言:“老郎的媳妇就是中国足球。”

  值得关注的是,建业俱乐部是开车将郎效农从北京“迎娶”到郑州的。郎效农此番放下身段掌舵河南建业,履新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一职。在不少球迷看来,足球“真就是他的媳妇。”

  去年的中超联赛结束后,建业主教练唐尧东和俱乐部总经理杨楠双双下课,韩国人金鹤范随后成为新任主教练,但总经理一职却一直空缺。在建业组织的全国海选中,据称有3人进入了建业董事会的讨论名单,其中一个职业经理人,一个海归,一个球迷领袖,但事实证明“神马都是浮云”,新任总经理人选竟是今年3月14日刚刚辞去中超总经理职务的郎效农。

  为什么是郎效农?为什么是建业?郎效农赴建业任职的消息引发球迷热议,他们更多的是“出乎意料”。也难怪,有媒体评论说,如果不事先圈定范围,你让我猜10个人我也猜不到老郎能来建业。

  “您觉得河南建业会是中国第一个赢利的俱乐部吗?大概还需要几年?”得知郎效农将于30日亮相,不少网友已提前设置好了提问。这恐怕也是媒体甚至业内人士所关心的话题。

  成立于1994年的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是中国最早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之一。官方资料显示,这也是中国足球史上第一家规范化完成股份制改造的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