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群雄争霸

中国赛威廉姆斯遭逆转 陷卫冕冠军首轮出局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9日17:19

视频-金左手单杆137分 斯蒂芬李5-4演惊天逆转
视频-斯诺克中国赛 威廉姆斯单杆137分创新高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29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3月29日,10/11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卫冕冠军马克-威廉姆斯迎战现排名第19位的斯蒂芬-李,最终,威廉姆斯在四次单杆破百的情况下,被对手5-4超级逆转。双方直到决胜局的最后一颗黑球才分出胜负。

  中国公开赛有个著名的“魔咒”,那就是卫冕冠军难以突破第一轮,今天威廉姆斯依然没能逃过这个魔咒。首局开始,他就显示出极好的状态,抓住机会,单杆破百并成功清台。

组图:威廉姆斯表情专注 斯蒂芬-李吐舌很搞怪

  双方第一局,斯蒂芬-李原本机会不错,他在14分时,利用蓝球成功将红球堆炸开,但在随后32分时,击打难度并不大的红色底袋时出现失误。这一杆可谓致命,红球已经散开。威廉姆斯上场后,首先打进一记漂亮的长台红球,这掀开了他进攻的序幕,发挥稳定的他以单杆100的分数成功清台。也以100-32拿下第一局。

  紧接着的第二局争夺,卫冕冠军手感不减,他上场后有很快打开局面,抓住机会连续进攻,很快球台上只剩下彩球,就在大家都期待他能够再次清台时,威廉姆斯击打蓝球中袋失误,最终,他以一杆113(113-0)拿下第二局。

  一直在下面做看客的斯蒂芬-李终于在第三局中迎来机会,他率先拿到25分,虽然在叫球时母球不够精准,未能继续进攻,但对手威廉姆斯终于没有继续神勇,6-26,他击打粉球未进,斯蒂芬李得到再次上场机会。这一回,他没有再次浪费,一杆轰下86,最终111-6,扳回一局,总比分1-2落后威廉姆斯。

  和之前三局的快节奏进攻不同,双方第四局的较量更加胶着,多次互做安全球。威廉姆斯单杆25分取得领先,但因为没有更好机会,选择放手。好几个回合后,斯蒂芬-李抓住对方失误,以46-25反超。随后的争夺,威廉姆斯仍然多次成功做出斯诺克让对手犯错,但他的进攻手感也有所下降,34-36,他原本有很好的翻盘机会,但在击打黄球时失误,让斯蒂芬-李抓住机会拿到14分,虽然台面还剩下粉球和黑球,但分数不够,威廉姆斯认负,斯蒂芬-李以50-34拿下第四局,将大比分扮成2-2进入中场休息。

  暂停后,场上局面没有太多转变,威廉姆斯单杆42,以42-8领先斯蒂芬李,但在没有进攻机会的时候,双方又开始做斯诺克。这次,还是斯蒂芬-李率先抓住机会,单杆打出52分,以60-43反超。这时台面上还剩下粉球和黑球,尽管威廉姆斯奋力想做斯诺克,将底袋袋口的粉球解出来,但后者缓缓落入中袋,也结束了卫冕冠军的继续努力,他以43-66告负,斯蒂芬李大比分3-2反超。

  2-0领先,被对手连扳三局,反倒2-3落手,这显然让卫冕冠军不能接受,好在他之前良好的手感并没有消失。斯蒂芬-李打下8分后,威廉姆斯再次抓住单杆破百的机会,71分时,已经胜利在握的他,选择将红球翻进中袋。虽然彩球阶段,点位上的绿球意外不进,威廉姆斯还是打出单杆104,以104-8拿下第6局,双方大比分战成3-3。

  站在同一起跑线后,威廉姆斯第七局的表现就像本场开场时,有如神助,他连续进攻让人叹为观止,单杆137清台,让斯蒂芬-李再次挠头,137-0,威廉姆斯很快拿下第7局,以4-3拿到赛点。

  不过对于斯蒂芬李来说,并不是这么容易放弃,第四局的较量,他再次利用防守为自己创造机会。36-16,面对绝佳机会,斯蒂芬-李没有浪费,他单杆打出50分,以86-16获胜,双方再次回到平局,4-4。

  决胜局的争夺,两个人都打得非常谨慎,威廉姆斯一次非常漂亮的安全球,让斯蒂芬-李连续解球失误,威廉姆斯12-0赢得先机,球面局势并不容易,他在打进一颗红球后,再次选择防守。在17-11领先的时候,,威廉姆斯扫完容易的红球,单杆53分以70-11领先,不过,这时候,他还差一颗红球超分,只能在此防守。今天表现异常坚韧的斯蒂芬-李在随后上演了奇迹,他抓住机会,单杆轰下61,以72-70反超,艰难地拿下决胜局,最终5-4晋级。

相关新闻:

·中国赛威廉姆斯遭逆转 陷卫冕冠军首轮出局魔咒
·外卡轮-于德陆单杆破百仍出局 2-5格林无缘正赛
·肉孜1-5无缘中国赛正赛 米尔金斯晋级将战柯普
·中国赛-马奎尔3-5负戴维斯 再遭遇首轮出局命运
·中国赛李行两度单杆破百 5-4鏖战胜多特进次轮
·中国赛墨菲后来居上连扳4局 5-3逆转佩里进次轮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搜狐体育

298847粉丝

关注

曾珍9835

464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