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王冰玉:坚持到2022年也不为过 拿手菜炭烧鸡翅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康少寒
2011年03月29日19:30

  华奥星空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 康少寒)29日上午,在丹麦世锦赛上勇夺铜牌的中国女子冰壶队载誉回京。队长王冰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和队友都还年轻,坚持到2022年冬奥会也不为过。王冰玉还透露了世锦赛前的留洋趣事,她的拿手菜竟然是“炭烧鸡翅”。

  世锦赛夺铜是良好的开始

  刚刚结束的丹麦女壶世锦赛,王玉冰领衔的中国队先是以8胜3负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接着在三、四名的争夺中力克东道主丹麦队摘得铜牌。“这一年(指2010-2011赛季)大家休息的休息,上课的上课,通过赛前这种短期的集训,大家能在小组赛拿到第二,复赛拿到铜牌,我个人觉得还是挺满意的。而且作为索契冬奥会的第一届积分赛,这个成绩对接下来的备战也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由于集训时间短,出征前中国队提出了保八争六的目标。“去年世锦赛我们才打到第七,考虑到大家的备战情况,这个目标也是相对合理的。作为我们自己来讲当然希望能打得更好。”王冰玉说,能够打入复赛她和队友们都很兴奋,“进入复赛对我们积累经验非常有好处,因为打复赛的心态与小组赛是不一样的,比赛的气氛也是在平时的训练中无法效仿的。尤其对瑞典和加拿大的两场比赛,就是两场生动地教学课。”

  对男队教练心存感激

  本届世锦赛大家惊诧地发现,指导中国队作战的既不是外教丹尼尔,也不是以前的主帅谭伟东,而是长期主抓男队训练的张伟。对于张伟教练,王冰玉表示并不陌生,因为中国男女冰壶队一直在一起训练,也是一个教练组。“其实我是非常感激这位男队教练的。由于我们之前的教练在加拿大,没有时间回来带我们,我们也没有很系统地训练,赛前谁也没有想到会拿到铜牌。这种情况下,张教练能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带队的重任,我们非常感动,也能感受到他对我们的那份信任和信心。现在国际上女队的风格正在向在男子化发展,大力击打也是一种趋势,男队教练带我们也是一很好的发展方向。”

  坚持到2022年也不为过

  复赛先后负于瑞典和加拿大无缘金牌争夺后,王冰玉曾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这样一句话:“我们的目标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女队曾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实现中国冬季集体项目的历史性突破,夺得铜牌。2014年,姑娘们能给国人带来更大的惊喜,实现金牌突破吗?王冰玉表示,索契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还要看备战情况,毕竟现在离索契还有三年的时间。“努力去做吧,希望能对得起自己的这份付出。当然,我们的目光不仅仅是2014,我们还年轻,把目光放到2018、2022也不为过。”说这话时,王冰玉格外自信,笑容也格外灿烂。

  拿手菜竟然是“炭烧鸡翅”

  本届世锦赛之前,王冰玉和罗雪娟、陈中、刘国正等体坛名将曾被国家公派到美国进修了半年多的时间。“这半年我觉得自己的收获还是挺大的,尤其是心态方面。以前失误后很难放过自己,现在已经能够很快调整自己进入比赛状态。”王冰玉还透露了留洋期间的趣事,“我们都是自己做饭,我和室友都会做。周末社区,大家都会把自己做的菜带过去,当地华人朋友对我们也非常友好,经常邀请我们出去玩,都不想回来了!”问到自己的拿手菜是什么,刚才还笑呵呵的王冰玉很是不好意思,“炭烧鸡翅——因为有一天我把红烧鸡翅烧黑了,哈哈!”(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