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黄博文破门蒿俊闵闪耀 海归出彩点亮国足前进路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9日21:58

    搜狐体育讯 一个进球,三个助攻,高家军与洪都拉斯一战收获的不仅是3-0取胜的比分,黄博文与蒿俊闵的惊艳表现,令高洪波终于品尝到了海归球员发威的喜悦。北京时间3月29日,高家军在武汉体育中心3-0大胜世界杯劲旅洪都拉斯,比赛中两位海归球员表现优异,黄博文打进一球,蒿俊闵更是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海归出彩,国足的前进之路无疑会变得明亮。

幻灯:杨旭梅开二度击掌庆祝 德甲悍将助攻帽子

  连续一周时间两支国家队打三场热身赛,这样高强度并且有些哭笑不得的安排令很多球迷质疑比赛的锻炼价值,毕竟主力班底不在一块并且主帅要来回奔波,这样的国足能够迎来什么?今晚蒿俊闵与黄博文给出了答案,那就是激活海归大将的潜能。有11名世界杯球员来华的洪都拉斯实力并不弱,队内有在中超驰骋过的大小马丁以及莱昂。但今晚这个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球队,却彻彻底底的成为了高家军的手下败将。

  中洪大战一开场,双方并没有很快提速,这种慢节奏的场面正好可以给高家军激发潜在能力的时间。果不其然,随着比赛的进行,蒿俊闵与冯仁亮把手的两个边路就飞了起来。先是冯仁亮的高速突破频频制造杀机,再是蒿俊闵的连续给力。第18分钟,小蒿右边路连过两人送出倒三角回敲力助插上的黄博文破门得分。两位海归的联袂进球给高家军打开了胜利之门。

  比赛上半时后半段以及下半场后半段,蒿俊闵再次送出两粒助攻帮助杨旭梅开二度。今晚江城武汉的一切赞美,都属于这个在家乡绽放的德甲球员。与之相比,在后腰位置上,黄博文的作用显得朴实却又不可或缺,国足今夜一战之所以拥有如此流畅的进攻,中场在攻防转换这一环节上的给力是重要因素。黄博文与崔鹏的后腰搭档很好的完成了本职工作。而在K联赛已经站稳脚跟的黄博文还用进球证明了自己。

  收获胜利,收获信心,收获王者一般的蒿俊闵,高洪波还收获了使用海归的心得。在激活了小蒿与黄博文之后,高洪波肯定明白海归球员对于自己冲击2014世界杯的意义。现如今在海外能够站稳脚跟的中国球员少之又少,包括今夜给力的两将在内,能够派上用场的屈指可数。如果能够把邵佳一在德乙赛场表现出来的中场组织调度能力,引入到国足,加上蒿俊闵、冯仁亮、于海这样的飞翼,国足的进攻体系足够亚洲兄弟们烦恼。

幻灯:赤膊球迷冲入球场庆祝 举国旗被警察制服

  世预赛即将开战,此时此刻对于海归球员的重用,也是高洪波想向外界传达的一个信号,那就是该派上用场的,是时候启用了。进球,助攻,这只是数据,海归球员一但能够集体爆发,带给国足的改变不仅仅是这些。李玮峰与郑智已经回归国足大家庭,在最需要用人的时候,海归的出彩增加了高洪波的底气,也点亮了国足的前进之路。(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搜狐体育

5316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