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专访于大宝:在国足峰哥让我安心 遗憾因伤离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9日22:1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3月29日天津报道)一次与新西兰队员无意中的冲撞,让于大宝拖着一条伤腿提前结束了自己的第二次国家队之旅。3月28日晚,于大宝和李玮峰一起回到了泰达队的驻地,29日的首堂训练课结束后,于大宝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专访,谈了此次入选国家队的感受,以及对即将到来的中超和亚冠比赛的憧憬。

幻灯:杨旭梅开二度击掌庆祝 德甲悍将助攻帽子

  关于国家队:“一次比一次状态好,峰哥在让我觉得安心”

  搜狐体育:先介绍一下伤病的情况下,大家都很关心你的伤怎么样了。

  于大宝:新西兰这个队的队员身体都很强壮,比赛中下半场被撞了一下,当时没什么感觉,还坚持打完了比赛。我这个部位(右大腿内侧)是习惯性拉伤,以前疲劳的时候总会伤到这个地方。恢复需要几天的时间,希望不会影响到后面俱乐部的比赛吧。好不容易进国家队打一场比赛,结果还伤了,真挺遗憾的。

  狐体育:发现你伤了之后,国家队那边是怎么考虑的?

  于大宝:其实今天(29日)晚上这场比赛教练组还准备让我打半场的,说是还要继续考察我,我自己也没想过要回来,结果检查结果一出来发现确实不能踢了,教练组也怕影响我在俱乐部的比赛,就让我们赶紧回来。其实昨天(28日)上午还在屋里睡觉呢,中午就通知我和峰哥去和教练组谈话,下午就启程回来了。

  搜狐体育:上赛季结束的时候,你还和我说过,很渴望能进国家队,如今已经是第二次入选了,而且也完成了自己代表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觉得自己的表现怎么样?

幻灯:赤膊球迷冲入球场庆祝 举国旗被警察制服

  于大宝:新的位置肯定有一些不适应,还需要一些时间。其实我觉得我不太适合中锋,因为我不是像卢西亚诺那样的站桩型的前锋,让我打这个位置我也是要多穿插跑动,给队友多做球。总的来说我觉得踢得还行,但有时候和队友的默契还差一点,平时还要跟他们多沟通多交流,形成更好的默契。两次进国家队,基本上一次比一次好吧,包括和队友之间也越来越熟悉了。

  搜狐体育:我们看到在国家队的时候,平时训练里你和李玮峰都总是在一起的,有他在身边是不是能给你更多的帮助?

  于大宝:确实,在武汉的时候,我们俩总是形影不离的,晚上没事儿的时候峰哥也会到我屋里聊天,从他身上我学到很多东西。老实说,有峰哥在国家队,我觉得安心了很多,比赛之前他也跟我说,他在后面给我顶着,让我在前面放开了踢,所以这次去在自信心上有了很大的提高。

  关于中超首战与亚冠:“全力拿下深圳,战墨尔本至关重要”

  搜狐体育:还有两天就要迎来中超首战了,现在队里大家的心气怎么样?

  于大宝:现在大家对每场比赛都很重视,每场都要全力以赴争取胜利,尤其这场比赛还是主场,大家肯定都想要拿下对手,为今年联赛开个好头。当然每年第一场比赛非常难打,我想对方也在看着我们,也会对我们之前的比赛进行分析。我想我们还是打好自己吧,按照我们的战术部署来打好比赛,主教练也会在这几天的训练中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布置。

  搜狐体育:在与新西兰国家队比赛的时候,对方的中锋10号基伦,还有咱们这边替补登场的门将程月磊,都是效力于深圳队的队员。通过那场比赛,是不是对他们有了更多的了解?

  于大宝:确实,国家队比赛之前,我和阿里汉也有过交流,他也希望我们多观察对方的10号,比赛中峰哥也对他进行了一对一的贴身防守,我想他也会有很好的体会,这场比赛该怎么打他心里也有数了。以我的观察,那个球员冲击力很强,能背身护球,身体不错,也有头球的功夫,包括我们队里大佐(佐里奇)他们也说他不错。

  搜狐体育:和国家队一样,泰达很快也将面临一个紧张的赛期,9天内要打3场比赛,还包括4月5日主场与墨尔本胜利队的亚冠比赛。你对这场比赛怎么看?

  于大宝:墨尔本的身体条件和新西兰队比较相像,我们的特点是脚下比较好,和他们比赛的时候我们要避免不能被对方牵着走,少打那些长传冲吊,尽力多打脚下,多打技术配合。这场比赛非常重要,如果能拿下,对我们的出线形势就会一片光明。

(责任编辑:liumiaoyao)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