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丁俊晖

丁俊晖连扳4局超级逆转 5-4晋级战亨德利 视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9日22:15

视频-丁俊晖单杆133分绝地反击 连追4盘5-4晋级
视频-丁俊晖:比赛开始压力较大 憧憬赛后旅游


组图:丁俊晖表情百变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29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3月29日,10/11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在晚上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遭遇外卡选手马福林阻击,他在1-4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以5-4完成超级大逆转,成功晋级第二轮。点击进入祝贺小晖惊天逆转>>

  丁俊晖本场对手马福林是在外卡轮中击败中国选手曹宇鹏后晋级,从排名上看,双方实力差距明显。丁俊晖排名第五位,而马福林则排在第91位。

  首局比赛,丁俊晖率先开球并率先发动进攻,他围绕低分值球连续进攻拿到23分,并在击打第5颗红球时借机K球。不过,此次K球效果并不理想,虽然顺利叫到蓝色中袋,但红球挡住进球位,丁俊晖只能选择防守。几个回合的安全球下来,丁俊晖找到机会进攻红球底袋,但这看似不难的一杆,他却出现失误,马福林随后抓住机会拿到6分后。此后,双方分数互涨,但丁俊晖在26-35落后时再次出现红球失误,马福林乘机将比分扩大。29-53,丁俊晖落后24分,台面上还剩22分,但他没有放弃,选择斯诺克防守。但马福林一记漂亮的长台打进咖啡色球,最终以57-34获得首局胜利。丁俊晖0-1落后。

  次局争夺,场上局面依然有些凌乱,马福林走位不佳使得场上节奏再次进入胶着,他曾以30-0,50-1领先。但丁俊晖将局势分解开来,18-50时,他单杆48分清台,以66-50反超对手,将大比分扮成1-1。

  第三局,马福林又是开局领先,他单杆31分后便将球权交给丁俊晖,后者一举追到29-31,这是需要丁俊晖K球,但他母球走位不佳,打进黄球一库K球效果不佳,32-31,丁俊晖选择防守。虽然此后他又获得机会,但黑球底袋未进给对手留下机会,马福林成功清台,大比分2-1领先东道主。

  总分落后,丁俊晖在第四局仍然未能扭转颓势,对手再次开局率先下球,6-0领先。而随后,马福林更是在一次搏杀中运气不错,获得机会。他首先打进红球,黑球则出人意料地撞到母球后走到靠近袋口的位置,马福林他趁机围绕黑球和蓝球连续进攻,单杆破百拿下103分,以109-0获得第四局胜利。大比分3-1领先进入半场休息。

  经过短暂休息,双方再次上场后,丁俊晖依然有些低迷。开局双方互做安全球,但丁俊晖将母球放回安全区时途中碰到红球。此杆失误给对手留下巨大机会,马福林面对清晰的局势丝毫没有保留,连续围绕黑球进攻,单杆打出99分,以99-0拿下第5局,4-1拿到赛点。

  已经被逼入绝境后,丁俊晖在第6局开始爆发,他找到了进攻的节奏和感觉,母球的走位虽然有时并不完美,但他通过调整还是顺利将球台清空,一杆133分,让众多的球迷又再次燃起希望,133-0取胜后,他将大比分扮成2-4。

  双方第7局的争夺,马福林也出现了重大失误,打进一颗红球后,他原本想灌蓝球入中袋并同时炸开红球堆,可惜出现低级失误,蓝球未进,被炸开的红球其中一颗落袋,被罚掉5分。5-1领先获得球权后,丁俊晖抓住机会,再次单杆过百117分,总分122-0,再扳一局,3-4。

  第8局的争夺,丁俊晖率先控制住局面,单杆首先拿到52分,但因为母球走位稍微有些过,他勉强打红球底袋不进,给对手留下机会。状态不错的马福林再次选择搏杀,长台打进低分区的一颗红球后解开局面,不过在拿下28分,他的母球走位同样有些过大,打绿球底袋不进,又将主动权交给丁俊晖。后者当仁不让,单杆51清台成功,以103-28拿下第八局,连扳三局后,将总分改写成4-4。

  决胜局,马福林上来后便送大礼,打红球底袋不进,母球摔袋,丁俊晖4-0领先拿到球权,一杆26分,以30-0领先时,他长距离推红球底袋不进。不过,马福林此时失误也增多,一个相对简单的红球中袋未能推进再次留给丁俊晖机会。主场作战的他随后单杆65,以95-0拿下第9局,从而大比分5-4完成大逆转,晋级第二轮。

相关新闻:

·丁俊晖连扳4局超级逆转 5-4晋级次轮将战亨德利
·专访丁俊晖:曾想过5-3失利 坦言上半场曾郁闷
·马福林:丁俊晖赢我非常辛苦 非常了解他的处境
·丁俊晖展现大师气质 心脏变强方才演绝地大反击
·丁俊晖晋级前景:8强战是一道坎 夺冠绝非梦想
·大逆转后小晖需保持冷静 软柿子难造成真正考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恭喜丁俊晖取得比赛胜利
这比赛打得实在是太惊险了
对阵亨德利时可别这么慢热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搜狐体育

298847粉丝

关注

曾珍9835

464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