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轮换收获意外之喜 个个给力85后也能挑大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3月29日22:43

    搜狐体育讯 全新的阵容,全新的组合,与四天前战平新西兰时相比,国足无疑变得更新,也变得更为年轻。而就是这种改变令急急忙忙赶场回来的高洪波,收获了意外之喜。李学鹏打中卫有模有样,黄博文与崔鹏搭档后腰攻守平衡,蒿俊闵与冯仁亮令国足两翼齐飞。当年轻人个个都给力的时候,猛然间你会发现85后已经挑起了高家军的大梁。

幻灯:杨旭梅开二度击掌庆祝 德甲悍将助攻帽子

  杨旭单箭头,冯仁亮与蒿俊闵一左一右,邓卓翔坐镇前腰,崔鹏与黄博文搭档后腰,后卫线从左到右依次是刘建业、李学鹏、赵鹏、刘宇,门将则是来自深足的程月磊。今夜在武汉国足首发阵容中最有资历的竟然是还在成长中的蒿俊闵,带上队长袖标的小蒿,令球迷以及洪都拉斯国家队见识了什么是年轻的力量。

  还是得从今晚惊艳无比的蒿俊闵说起,在很多球迷的印象里,小蒿是一个还在冉冉升起的球星,但经过德甲一年多来的锻炼,蒿俊闵已经不是世青赛上那个见谁过谁的小伙子,而是一个足够带领球队前进的稳健大将。三个助攻,蒿俊闵的成熟愈发明显,高家军的核心之觞也越来越看到了治愈的希望。无论是前腰还是边锋,小蒿今晚配得上劳尔队友的称呼。

  给力的不仅有攻城拔寨的蒿俊闵,在后防线上高洪波重点考察的李学鹏,也延续着亚洲杯上的神奇。年初在多哈,当高洪波在生死大战中战战兢兢的启用了李学鹏后,却意外地发现小伙子打中卫也是有模有样,今晚再度出任首发中卫的李学鹏不仅防守到位,其的冲劲与拼劲也值得一说,下半时一开始便从背后放铲成功化解了对方的一次单刀,这种胆识不是每一个后卫都有的。最后阶段体能下降的李学鹏,硬生生的阻挡住了洪都拉斯最后一拨进攻。

幻灯:赤膊球迷冲入球场庆祝 举国旗被警察制服

  后防线上值得称赞的不仅有李学鹏,刘建业与门将程月磊也值得表扬。从后腰打到边后卫,刘建业在国足终于找到了位置,虽然助攻能力没有荣昊那么抢眼,但在防守端刘建业显然更令球迷放心一些。因为曾诚伤退而首发的程月磊,令球迷看到了未来国门的风采,扑救出击有模有样,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个门将有很好的注意力,并且丝毫没有怯场的感觉。

  在中场,蒿俊闵的身边,邓卓翔与冯仁亮一个比一个年轻,小邓虽然表现不抢眼但有现在的成就已属不易,而解禁回归的冯仁亮更像被从笼子里放出的鸟儿一样,可以自由翱翔在绿茵场的左边路。最需要书写的还是崔鹏与黄博文的后腰搭档,两人一攻一守稳健一场,在京鲁两强的锻炼,令两人有超出年龄的成熟,黄博文在K联赛的路已经走通值得期待。

  算上锋线上的杨旭,国足今晚大胜洪都拉斯的四条线,几乎是清一色的85后球员,在李玮峰与郑智这样的老将回归之际,高家军的小伙子们也向外界宣告着自己的成长与成熟。当老将遇到新秀,国足的年龄结构以及经验自然会更为合理与丰富。一周、两队、三战,国足被动的轮换却收获了意外之喜,那就是85后已经可以挑大梁了。(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