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世界杯悉尼站 中国队老将王炜一爆冷夺冠军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3月29日22:47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体育专电 国际射击联合会官方网站消息,2011赛季射击世界杯悉尼站29日进行了男子25米手枪速射和男子50米卧射两个项目的争夺,中国队37岁老将王炜一打出惊人状态,在最后一枪完成“绝杀”,为中国队取得了本站世界杯上第二枚金牌,同时也为队伍抢得了一个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

    美国选手厄普塔格拉夫特和德国选手朱格哈内尔分获银、铜牌。

    虽然已经年近不惑,但王炜一在国际赛场上还是一匹黑马,在赛前,也没人能够想到他能最终夺冠。此前,他唯一一次参加射击世界杯比赛还是在2003年的韩国昌原,他在那次比赛中获得了第五名。此后的国际赛场上,这位老将的身影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在国际射联的世界排名榜单上,甚至找不到他的名字。

    不过,奇迹就这样出现了,在资格赛落后两环的情况下,王炜一在决赛中打出神勇状态,将自己与厄普塔格拉夫特的差距不断缩近,在最后一发击出之前,他还落后对手0.4环。最后一发,王炜一打出了10.8环的佳绩,而厄普塔格拉夫特只打出10.2环,王炜一在最后时刻实现了“绝杀”。

    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捷克选手波德拉斯基夺得冠军,俄罗斯的卡利奥尼夺得银牌,德国名将舒曼位居第三。中国队无缘本项比赛的奥运入场券。

    30日将进行本站世界杯倒数第二项——女子双向飞碟的比赛,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已经舀满了奥运参赛席位。(完)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