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丁俊晖

丁俊晖:得快点找状态 否则会被亨德利“拍死”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郝铮
2011年03月29日23:09

  华奥星空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 郝铮)丁俊晖首次亮相便打得如此艰苦。输球的马福林非常遗憾,认为自己的机会很多却丢掉比赛有点失望。而赢球的丁俊晖则有些后怕,认为自己起死回生能赢下来是运气帮忙。

  今天是丁俊晖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首次亮相,世界排名第5的他面对排名第91的马福林却一路落后,甚至被对手逼到了1-4的绝境上,才奋起反击,最终找回手感以5-4惊天逆转。

  丁俊晖在完成比赛之后显得十分劳累,“开局太不利了,我一度努力调整自己。让注意力能回到百分之百的专注。”同时丁俊晖认为对手马福林的表现十分出色,“他今天打得挺好,也有机会一杆清台,他是一旦逮到机会就使劲打。”

  在1-4落后的时候,丁俊晖表示听到了场上球迷的加油声,“我听见了。他们朝我喊,给我加油。对我是一种鼓励吧。”而对于球迷的表现,马福林显得很大度,“我知道这是丁俊晖的主场,我知道观众肯定会站在他那边。但是今天的观众在我打出好球时,也给我许多掌声,这一点让我也挺感动的。”

  马福林在今天的比赛中,前几局都以大比分领先开局,将压力留给对手,丁俊晖对此表示,“我一上去没有完全适应,在慢慢找手感。因为前一段时间我参加的两个比赛,台面都不一样,这个台子又快又滑,我适应了一下才恢复正常。”

  谈到机会,丁俊晖和马福林对于今天场上局面的评价是一致的。丁俊晖说,“他一开始有机会,但没有放得太开,反而越打越不好。”马福林认为,“虽然一开始双方陆续有小失误,但我还是挺满意我前几局的表现。”而对于对手,双方也表示都没有轻敌,丁俊晖对于马福林早有耳闻,“我在英国的时候就知道他的资格赛打得非常好,我听别人说他经常一杆清台,也知道他状态好。”而排名第95的马福林对于今天的比赛则更加认真地准备,“这是我和丁的第一次交手,我告诉自己尽量以练球时的感觉去打。”

  只不过马福林对于机会的错失令他大为遗憾,“4-1的时候,我觉得还有赢的机会,当时只求一个机会。最终我超额地获得了三个机会,但都没把握住,挺失望的。甚至我在4-3的时候,还有机会,只怪自己没有争取到,才没有赢。”

  丁俊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台球皇帝亨德利,小晖对此出言幽默,“下次再这么落后肯定不行了,如果再这个状态,我肯定要被亨德利‘拍死’的。我明天会过来训练,后天比赛,然后有时间就多休息,将自己调整至最好。”(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