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群雄争霸

中国赛艾伦苦战不敌外卡选手 坎贝尔5-4进次轮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9日23:03

视频-坎贝尔最后关头发威 艾伦4-5不敌对方出局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29日报道)北京时间3月29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大学生体育馆进入正赛阶段比赛。晚上刚刚结束的第一轮比赛中,苏格兰选手马库斯-坎贝尔以5-4战胜种子选手马克-艾伦。

艾伦搓鼻子不雅

  马克-艾伦目前世界排名第11,而他今天的对手坎贝尔世界排名第32位,从实力上来看艾伦占据着一定优势。

  第一局,坎贝尔上来先声夺人,一杆打出31分,随后在击打中袋蓝球时出现失误,交出了球权。不过看上去今天马克-艾伦有点慢热,两次进攻机会都没有把握住,反倒是坎贝尔又一杆打出32分,随后坎贝尔故意放弃了一次进攻彩球的机会,并且给对手做出一杆相当成功的斯诺克。眼看自己无法解球,艾伦随即在台面上还有比较多红球的情况下放弃了这一局比赛。坎贝尔67-0拿下首局,暂时以1-0领先对手。

  第二局再次是坎贝尔先找到手感,他进攻长台红球得手,一杆打出了42分的高分,不过由于在打黑色球时母球控制不力,使得坎贝尔失去了连续进攻的机会,两人不得不开始长时间的防守。马克-艾伦在连续防守中觅得进攻机会,长台进攻得手,打出42分和坎贝尔战成平手,随后艾伦利用障碍球防守成功,进攻得手以76-42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1平。

  第三局上来之后两人长时间没有得分,坎贝尔一杆打进11分之后就失误交出击球权,马克-艾伦抓住机会一杆打出58分,虽然他没有连续得分,不过倒也逼迫坎贝尔在击打红球时出现重大失误,把红球留在了袋口,最终本局艾伦以74-11拿下,总比分变成2-1。

  第四局,坎贝尔先是拿下34分取得领先优势,随后又一杆打进30分,以64-0领先马克-艾伦。此时台面上还剩下5颗红球,马克-艾伦并不想放弃比赛,但是打进两颗红球之后他失去了继续进攻的机会,坎贝尔以64-1拿下了第四局,双方战成2-2平。

  第五局,坎贝尔先是打出一杆38分,随后做出安全球,马克-艾伦击球后留下空当,坎贝尔再次打出27分,以65-0遥遥领先。尽管艾伦随后发起反击,打出了一杆34分,不过坎贝尔还是稳住了阵脚,利用防守以73-32拿下第五局,以3-2领先对手。

  落后的马克-艾伦开始反扑,第六局上来先打出64分,可惜的是随后在击打黑球时出现致命失误,反被坎贝尔打出一杆67分,以78-64拿下本局,马克-艾伦无奈以2-4落后,坎贝尔拿到了两个赛点。

  第七局马克-艾伦有所觉醒,上来打进长台红球,随后围绕黑球大做文章,一杆打出95分,从而以101-4顺利拿下第七局,并将总比分扮成了3-4,马克-艾伦依然需要继续为自己挽回一个赛点。

  第八局马克-艾伦率先拿下19分,但是在处理母球时走位偏差,无法继续形成进攻,随后坎贝尔打进高难度红球,以57-19领先,并且最终以69-57顺利拿下这局,马克-艾伦凭借顽强的斗志为自己挽回两个赛点,总比分变成4-4。

  双方进入了最终的决胜局,艾伦首先拿下一杆20分,由于这局至关重要,所以双方在出杆上都非常谨慎,长时间在进行相互防守。最后双方僵持阶段,多次出现犯规被罚分的情况,但是坎贝尔在这种凌乱的局面下,依然找到制胜法宝,以65-25拿下决胜局,并以5-4的总比分战胜马克-艾伦晋级下一轮。

相关新闻:

·中国赛威廉姆斯遭逆转 陷卫冕冠军首轮出局魔咒
·外卡轮-于德陆单杆破百仍出局 2-5格林无缘正赛
·肉孜1-5无缘中国赛正赛 米尔金斯晋级将战柯普
·中国赛-马奎尔3-5负戴维斯 再遭遇首轮出局命运
·中国赛李行两度单杆破百 5-4鏖战胜多特进次轮
·中国赛墨菲后来居上连扳4局 5-3逆转佩里进次轮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搜狐体育

298847粉丝

关注

搜狐陶冶

17626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