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蒿俊闵:没能进球略感遗憾 最终梦想参加世界杯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锐
2011年03月29日23:10

  华奥星空武汉3月29日电(记者 张锐)中国队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蒿俊闵首次作为队长代表国家队出战。背负着家乡父老阵阵的呐喊助威声,蒿俊闵此役收获了一场完美的比赛,虽然没能取得进球,但中国队的三个进球全部来自他的助攻,就连一向吝惜表扬的高洪波也在赛后好好的夸了一把蒿俊闵。

  在这支国家队中只有蒿俊闵是效力于五大联赛的球员,再加上回到老家作战,不管是球迷还是媒体对于他的期望都非常高。然而首场与新西兰的比赛,蒿俊闵却只是在下半场替补上场了一会,对此蒿俊闵表示,其实这是球队在保护他。他说:“因为教练组考虑到我要倒时差,状态可能没完全恢复,所以第一场只让我上了一会,其实这也是球队出于保护我的目的。其实球员重要的只是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就行了,整个技战术的安排和用人,包括谁先踢,谁后不都是教练组的决定,作为球员就服从教练就行了。”

  平时蒿俊闵都在德甲效力,除了国家队的比赛之外本土球迷甚少有机会亲眼看到他的比赛,对于德甲联赛和国家队比赛的区别。蒿俊闵说:“感觉不一样,国家队会尽最大努力为家乡球迷奉献很精彩的比赛,这场比赛应该做到了。所以也很开心。”

  本场比赛蒿俊闵虽然没能获得进球,但自己有三次助攻,毫无疑问是全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然而当记者要求蒿俊闵为自己的表现打分时,他却显得格外谦虚,“我觉得只能打60分,扣的40分是留点空间好让自己以后更努力,另外自己有一脚得分机会,但没能进球也有些遗憾。”

  眼下除了联赛,蒿俊闵需要面对的最大的任务,就是七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作为蒿俊闵自然十分看重这个比赛,毕竟这关系到他自己的梦想。“我觉得不管是球员还是教练,每个人的梦想都是参加世界杯,对于我来说就是一步步做好自己,脚踏实地,一直到参加世界杯。”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