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中超洪帮三将集体熄火 队友面前小马丁莱昂脚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1年03月29日23:28

    搜狐体育讯 作为曾经叱咤中超联赛中的三名骁将,尽管莱昂和马丁内斯兄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十分积极,但洪都拉斯队依然没有摆脱落败的命运。在北京时间3月29日19点30分与中国国足进行的热身赛中,洪都拉斯队以0-3比分完败了中国队,遭遇了继四球惨败于韩国队后的又一场大比分的失利。

幻灯:杨旭梅开二度击掌庆祝 德甲悍将助攻帽子

  对于本场热身赛,洪都拉斯队上下显得十分的重视。在来华的19名队员中有12人曾经参加过去年的南非世界杯,5名队员甚至是当时球队中的主力。另外,在洪都拉斯队阵中还有三名中国球迷熟悉的面孔,他们分别是现效力于鲁能队的莱昂、国安队的沃尔特-马丁内斯以及上赛季效力于绿城队的埃米尔-马丁内斯。尽管上一场热身赛四球完败韩国队,但赛前埃米尔-马丁内斯自信的表示,“对于中国足球的了解程度要远超过韩国足球,最后的胜利者会是我们”。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莱昂和沃尔特-马丁内斯作为首发球员出战,而他们也是本场比赛整体表现低迷的洪都拉斯队的不多亮点。在洪都拉斯队的战术体系中,沃尔特-马丁内斯以中场组织者得身份出现,负责梳理球队的进攻,而莱昂则是作为箭头人物被推到了锋线上。两人在开场后很快的进入了状态,开场仅6分钟,莱昂便完成了第一脚射门,只是皮球碰到国足的防守队员后出了底线。3分钟后,速度奇快的沃尔特-马丁内斯在国足的右侧防区制造了麻烦,赵鹏的站位失误险些使前者造成杀机,好在此球被边裁吹罚了越位,中国队逃过一劫。

  不过两人精彩的表现只是昙花一现,在此后的比赛中,中国队在控球率高达61%的优势下接管了比赛,并攻入了两球。明显缺乏队友足够支持的莱昂显得独木难支,除了其在第32分钟的补射给国足制造了些麻烦外,其余时间都是碌碌无为。而球队的组织核心沃尔特-马丁内斯也在国足的严密防守中失去了应有的作用,愈发急躁的他甚至在队友克拉罗斯踢倒蒿俊闵后向裁判不停咆哮,以至于主动的申请了一张黄牌。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不甘心失败的洪都拉斯队加强了进攻,下半场开始沃尔特-马丁内斯就被马里奥-马丁内斯换下,而上赛季效力于绿城队的埃米尔-马丁内斯也在第60分钟替下了状态一般的莱昂,以加强锋线上的冲击力。上场后的埃米尔-马丁内斯显得十分积极,多次在国足的禁区左翼形成了突破,不过面对在李学鹏严密的防守,他始终没有完成致命的一击。在第79分钟,他竭尽全力完成禁区左侧内切被黄博文放倒并赢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可惜队友纽尼斯的任意球直接打门被后卫解围。随着杨旭在第87分钟锁定胜局的进球,洪都拉斯队彻底放弃了抵抗。

  纵观本场比赛,莱昂和马丁内斯兄弟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但无奈球队整体状态的低迷拖累了他们的发挥。不过,一场比赛的得失并不能给这三名骁将就定下了基调。除了已经回国踢球的埃米尔-马丁内斯,在即将开幕的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中,莱昂和沃尔特-马丁内斯还有足够的时间在各自的中超俱乐部证明自己的机会,相信届时他们会用更加精彩的表现回报喜爱他们的球迷……(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