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巴西百球门神单赛季曾进21球 01年拒阿森纳邀请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3月29日10:34

    在与科林蒂安队的巴西圣保罗州锦标赛中,这位圣保罗队的门将攻入一粒直接任意球,帮助球队2比1力克劲敌,这也是切尼职业生涯的第100粒进球。一名门将,在个人职业生涯中能打进100个进球,这真是前无古人,后也很难有来者的超级传奇史诗。

    Arena Barueri球场的数万观众见证了历史性一刻。第53分钟,圣保罗队前锋费尔南迪尼奥在对方禁区前沿被放倒,圣保罗队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身披“01”号球衣的切尼奔向前场,现场观众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全场球迷集体起立,期待着传奇一刻的到来。

    科林蒂安队门将塞萨尔颇为紧张地安排队友站好人墙,他知道切尼的厉害,他当然也不想成为切尼的“刀下鬼”。被一位同行攻破球门,这是绝对的耻辱。然而,塞萨尔还是倒下了。在万众期待中,切尼开始助跑,起脚,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直接飞入球门左上死角,纵使塞萨尔飞身扑救,依然是鞭长莫及。

    第100球!这是切尼职业生涯的百球时刻!Arena Barueri球场陷入疯狂,切尼也脱下球衣,在球场上飞奔。队友们一拥而上,向这位传奇门将致敬,就连替补席上的里瓦尔多也加入朝拜的行列。尽管主裁判德利马向脱衣庆祝的切尼出示了黄牌,但他同时也向这位了不起的门将伸出了大拇指。

    在切尼个人官网公布的数据中,他对自己的100粒进球(941场比赛)进行了详细的分类,其中包括44个点球、55个任意球,另外还有1个运动战进球。切尼最疯狂的赛季是2005年,他全年75场各项比赛中攻入了21粒进球,这是一个前锋都羡慕不已的数据。

    早在2006年,切尼就打破了由巴拉圭狂人奇拉维特保持的门将进球纪录(62个),成为足球历史上最具攻击力的门将。而且,从1992年至今,切尼的整个职业生涯都是在圣保罗队度过的。尽管阿森纳曾在2001年试图引进切尼,但遭到了后者的拒绝,他表示自己绝对不会离开圣保罗队。

    从2007年以来,圣保罗队连续11场没能战胜科林蒂安队,切尼昨天的灵光闪现帮助球队终结尴尬。赛后,切尼很兴奋,但并不完全是因为自己的百球时刻:“太美妙了,作为一名门将,上场时我不会去想自己是否能进球。但这一切又确实发生了,攻入一粒任意球,决定一场重要比赛的胜负。对我而言,我不在乎攻破的是不是科林蒂安队的球门,但对圣保罗队的球迷来说,战胜科林蒂安队是非常重要的。”

    不过,据国际足联统计,切尼的进球数是98粒。两者之间的差别主要是因为,切尼把自己两场友谊赛的进球也计算在内:1998年,圣保罗队VS桑托斯和弗拉门戈联队;2000年,圣保罗队VS俄罗斯Uralan Elista队。

    此外,切尼还有一个遗憾,就是未能代表巴西国家队取得进球。1997年,切尼首次入选巴西队,2006年世界杯后退出,总共出战17场。2002年韩日世界杯,切尼作为第3门将随队出征,但没能获得1分钟的出场时间;2006年德国世界杯,切尼依然是第3门将,但这次他在对日本队的最后10分钟获得出场机会,这也是他在世界杯上惟一的出场纪录。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